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衡阳举行 杜家毫宣布开幕,许达哲致开幕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04 00: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组委会供图)

  衡邵同运,三湘共赢。9月3日晚,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美丽的雁城衡阳隆重举行,这场“共享快乐、共增友谊、共促发展”的体育盛宴就此拉开序幕。三湘四水的湖湘儿女们将在衡、邵两地,共同感受“辉煌新时代、奋进新湖南”的浓厚氛围,畅享盛世盛会的喜悦与精彩。

(图为省委书记杜家毫宣布运动会开幕。  组委会供图)

  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省领导谢建辉、冯毅、刘莲玉、王柯敏、张大方、张灼华出席。开幕式由副省长、第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吴桂英主持。

(图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 组委会供图 )

  本届省运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衡阳市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比赛时间为8月18日至9月14日(部分项目提前进行),其中衡阳市承办青少年组比赛,成年组比赛在邵阳市举行。

(图为入场仪式开始。)

(图为衡阳代表团入场。)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设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等25个大项,金牌684枚。成年组设篮球、男子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4个大项,金牌101枚。青少年组共有15个代表团、6189名运动员参加,成年组有14个代表团、2352名运动员参加。无论是项目设置还是参赛人数以及规模,本届省运会均为历届之最。

(图为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与会观众共同欣赏了大型文体表演《辉煌新时代 奋进新湖南》。整台开幕式表演充分彰显湖南、衡阳、邵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了衡阳、邵阳乃至湖南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湖南人民特别是衡阳、邵阳人民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特别是在万众瞩目的火炬传递、点火环节,最后一棒由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三级跳远奖牌的第一人、衡阳籍运动员董斌接过,当他以气势恢宏的三级跳姿势点燃圣火的一瞬间,全场群情激昂,欢声雷动,响彻云霄!开幕式共有60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20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衡阳举行 杜家毫宣布开幕,许达哲致开幕辞

1009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