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民健身日 2018年全国青少年儿童快乐体操夏令营(湖南站)正式开营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08 00:00 【字体:

  在8月8日全国全民健身日迎来十周年之际,2018年全国青少年儿童快乐体操夏令营(湖南站)在长沙正式开营。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操运动协会具体承办。主要参与对象为全省5-8岁青少年儿童,内容包括体操文化传播、体操知识普及、身体素质测试、体操明星互动、快乐体操体验、快乐体操等级动作教学与考核等板块。

  为了让更多爱好体操运动的孩子,尤其是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有机会接触体操运动,本次活动属纯公益类青少年儿童快乐体操训练营,不向参营孩子家庭收取任何费用。通过前期报名及筛选,全省14个市州共100名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6次荣获世界冠军的体操运动员、体操国际级裁判、全运会裁判代表、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本次夏令营旨在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发展需要,构建青少年儿童体育新格局、新机制,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部高瞻远瞩为新时代体操事业发展谋局部篇,也是新时代湖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实践。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操作为体育之父,从其产生之日起,就完美诠释了运动在益智塑形、强身健体方面的深远意义。为增强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培训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青少年培养终身锻炼习惯打下基础,快乐体操以其独特优势在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战略落实中充当了重要角色。

  据了解,快乐体操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快乐体操项目可参与年龄幅度宽,起步年龄小。其以“体育之父”的独到优势和强身健体的天然属性,自孩子从出生起,便可以通过感统训练等项目予以启蒙,3-12岁为快乐体操开展的黄金期,也是孩子6岁后参加其他运动项目的重要奠基期。

  二是快乐体操通过走、跑、跳、翻滚、支撑等运动,在促进孩子触觉、运动觉、速度感、重力平衡感、力量、柔韧性、灵敏度、肢体平衡、肢体协调、大脑开发等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

  三是快乐体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易于普及。自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部推广快乐体操以来,湖南省作为全国快乐体操试点省份,已开展了近3年的快乐体操实践,并在全省14个市州幼儿园、小学建立了10余家快乐体操示范点。

  根据各年龄阶段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现已分层分级研发了适宜不同年龄阶段孩子身心发展特点的快乐体操教程与训练等级锻炼标准。并配备了色彩活泼、安全性强的各等级快乐体操器材。安全的参与环境、有趣的参与形式、丰富的训练内容,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快乐成长”。极大提升了孩子体智体能,得到各市州单位、孩子、家长的一致好评。

  作为湖南体操的“掌门人”,李敬说,新时代,体操项目承载了竞技体操和全民健身的双重任务。湖南快乐体操将逐步完善长效机制,在落实全民健身,提升广大青少年儿童体智能、培养终身锻炼习惯的同时,也会逐步拉通发现和挖掘“天才体操运动员”选材通道,帮助真正爱好体操,天生适宜体操项目的青少年发掘自身优势,为国争光。未来,也将进一步加强快乐体操进校园普及力度,让更多孩子有机会参与快乐体操锻炼并从中受益。

  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参营运动们将分组参与器械训练、接力通关、集体自由体操、单双杠、创意搭建等活动单元,并有机会观摩体操冠军训练,及与体操冠军现场互动。

  据悉,8月10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快乐体操夏令营也将开营,  

  8月,快乐体操将在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中画上充实有趣、意义深远的一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民健身日 2018年全国青少年儿童快乐体操夏令营(湖南站)正式开营

1009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