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幕 国内外19所顶级高校参与角逐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8 00:00 【字体:

(图为28日开幕式现场。)

  世界的湘江,青春的聚会,7月28日上午,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湘江水域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19所顶级高校的20支队伍前来参赛。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开启赛事。)

  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由中国赛艇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湖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游泳协会、长沙市船艇运动协会、长沙市冬泳协会、浙江阿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推广运营,湖南盛东传媒策划推广。此次赛事云集了包括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奥塔哥大学等国内外19所顶级高校的20支队伍参赛,比赛在湘江橘子洲沙滩公园靠西附近水域进行,设置了大学男子八人艇1000米、大学女子八人艇1000米的比赛,其中28号进行预赛,29日将进行决赛。

(图为28日比赛精彩瞬间。)

  近年来,长沙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全面普及,成功举办了包括长沙国际马拉松、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环法自行车中国挑战赛等一系列世界性的重大体育赛事,为大步迈向国际化打开了“体育之窗”,城市外向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乐游长沙、安居长沙。

(图为28日比赛精彩瞬间。)

  本次大赛秉承“世界的湘江,青春的聚会”主题,在过去两年纯体育竞赛模式上升级为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横渡湘江、体育教育文化交流活动三大板块。28日上午除进行赛艇挑战赛外,还进行了由湖南省游泳协会组织、800名游泳爱好者自发报名组队,分成10个游泳方阵,从橘子洲沙滩公园东侧战备码头至河东风帆广场的横渡湘江活动。此外,国内外名校的学霸们29号下午将来到雅礼中学和长沙名校的学子欢聚一堂,开展互动式、开放式的体育、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图为本次大赛上的横渡湘江活动。)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及市领导程水泉、唐向阳、陈中、李平等出席了28日举行的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决赛时间定在7月29号上午9点,最佳观赛地点为河西橘子洲大桥以北沿江风光带和橘子洲大桥以北西侧橘子洲沙滩公园亲水平台。同时,湖南都市频道《都市大直播》节目将在7月29日中午12:30推出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特别节目,欢迎大家到比赛现场助威或在电视机前收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幕 国内外19所顶级高校参与角逐

1009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