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万人穿越、全球桃跑”——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常德桃花源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00: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6月2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万人穿越桃花源活动,在位于常德的中国桃花源景区游客中心隆重开幕。活动吸引了万余名来自广东、广西、江西、湖北、四川等全国15个省市的健身人群及徒步爱好者参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出席活动并宣布大会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为大会致辞,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致欢迎辞,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主持大会开幕仪式。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李舜说,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为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全域旅游的国字号、全国性的健身休闲大会。相信通过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一定会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与旅游休闲更加紧密融合发展,推动桃花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宣布大会开幕。)

  陈恢清指出,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开展,最大限度地展示桃花源旅游资源多样化,将多元化的活动内容与旅游产品融入其中,打造独具桃花源特色的“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品牌,助推休闲体育成为桃花源攻坚的有力抓手,蓬勃发展的体育旅游产业成为桃花源发展的新动力。

(图为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为大会致辞。)

  当天上午9点08分,随着出席领导的发令枪一响,正在下的细雨骤然停了,似乎在为万余名从游客中心出发的选手加油助威。2000余名10公里专业组和3公里健康跑选手率先起跑。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0公里选手肖佐华以32分1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张仙凤以39分2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图为万人穿越桃花源活动鸣枪开跑。)

  据了解,桃花源景区拥有15.8平方公里的面积,风景幽寂,林壑优美,非常适合户外休闲体育运动。活动期间的徒步毅行项目,8000名爱好者就需穿越整个桃花源,不仅可以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酣畅淋漓之感,还可饱览桃花源古镇的曲峪幽径之静、寺观亭阁之盛、诗联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领略“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令万人心驰神往的神秘秦谷,穿越硕果累累的万亩桃林,亦可感受到古镇集“吃、住、行、娱、购、游”于一体的商业化气息。

(图为选手穿越桃花源古镇。)

  本次大会不仅有大众参与的体育健身项目,还有桃绣、桃礼、桃宴、民俗音乐晚会、中外扁带PK活动等精彩纷呈的内容。大会将于6月3日闭幕。

(图为选手表演水上走扁带。)

  出席此次活动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还有湖南省政府法制办主任、省登山协会名誉主席肖迪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湖南省旅发委办公室主任龚铁军,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常德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常德市文旅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育禾,湖南天下桃花源文旅集团公司董事长金义红,湖南省登山协会副主席、御峰体育董事长张彪,奥运举重冠军王明娟,世界蹦床冠军罗丹等。

(图为10公里专业组项目颁奖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万人穿越、全球桃跑”——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常德桃花源举行

1009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