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陶铸故里一红军行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祁阳站)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02 00:00 【字体: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纪念陶铸诞辰110周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2018“祁阳农商银行杯”陶铸故里一红军行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祁阳站),于4月1日在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陶铸故里盛大启动。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省市7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

(图为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共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致欢迎辞,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致辞,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建全宣布比赛开始。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文体广新局、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和祁阳县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建全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和祁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祁阳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实施,祁阳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执行,祁阳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祁阳县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陶铸故居)管理处、祁阳县潘市镇人民政府协助,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湖南鸿阳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进行赛事运营。比赛共设置18KM专业组(越野跑)和18KM群众组(徒步)两个组别。其中专业组(越野跑)分男子、女子组。本次比赛专业组男子和女子前三名都可获得活动特制奖杯一个,所有完赛的选手都将获得刻有陶铸同志头像的完赛纪念奖牌一个。

图为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右)向中共祁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金彪授“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红旗。

  这是一场重走红军路的徒步穿越比赛,选手们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中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深刻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坚强意志。

(图为比赛鸣枪开跑。)

  启动仪式后,出席领导为本次活动鸣枪开跑。700多名参赛选手从李家大院出发,经蒋家台→龙溪村→吊楼院子→陶家湾→白果村,最后达到终点陶铸故居广场。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跑爱好者,也有当地的居民和跑团报名参加,其中有初次体验徒步和越野跑的选手,也不乏越野跑精英跑者的身影。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贵州的骆滔以1小时18分21秒获得了专业男子组冠军,李文杰、艾合麦提·阿卜杜瓦伊提分获专业男子组第二、三名;同样来自贵州的迟令杰以1小时43分06秒获得专业女子组冠军,叶子和安琴分获专业女子组第二、三名。

(图为选手结伴通过终点。)

  本次赛事融合体育运动、文化传播、观光旅游于一体,以徒步健行及山地越野跑的形式,通过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领略祁阳自然美景等方式来倡导全民健身,同时在陶铸同志诞辰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深切缅怀陶铸同志,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建立了卓越功勋。今天我们在陶铸故里红军行,就是要学习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图为专业男子、女子组颁奖仪式现场。)

  据悉,2018年“大美永州”大穿越系列活动共5站,下一站将于5月在东安舜皇山举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陶铸故里一红军行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祁阳站)启动

1009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