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8千余人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02 00:00 【字体:

  4月1日,备受瞩目的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洪江市世纪广场鸣枪开跑。赛事共吸引了来自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3个国家11名外籍选手,以及国内多个省市和市内马拉松爱好者共计8000人参赛。其中男子选手占总人数58%、女子选手占总人数42%,半程马拉松3000人,十公里跑1500人,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3500人。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洪江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最终,实力出众的肯尼亚选手David Lagat以1小时04分10秒夺得半马男子组第一名并打破2017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男子半程项目赛会记录;紧随其后的同样是肯尼亚选手Jonathan Kipleting Korir以1小时06分的成绩获得半马男子组第二名,最后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ELAI JOHN EKIRU以1小时06分57秒的成绩获得半马男子组第三名。
  半程马拉松女子前三均由肯尼亚选手包揽。来自Nancy Chepkurui一路领先,最终以1小时21分06秒的成绩轻松夺冠,紧跟着是JEROP ABIGAEL以1小时22分25秒的成绩获得半马女子组第二名;最后是KEMEI CELESTINE JEPCHUMBA 以1小时23分03秒的成绩获得半马女子组第三名。

  十公里男子组率先冲刺的是闭盟华以36分0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十公里跑第一名。刘翔38分3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十公里跑第二名;而来自卢家文以38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
  十公里女子组的冠军争夺情况相当激烈,最终罗旭以42分24秒的成绩夺得十公里女子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高贵江以44分11秒的成绩获得十公里女子第二名;最后陶培琳则以44分13秒的成绩获得十公里女子第三名。
  国内选手方面,实力出众的钱鼎彬以1小时11分05秒夺得国内选手半马男子组第一名;国内女子组,最终由国内半程马拉松女子中的张新以1小时25分38秒夺得国内选手半马女子组第一名。 

  无论“半马”还是“十公里”,今年冠军的成绩均大幅刷新了去年,这也验证了2岁“洪马”在赛道优化、选手服务提升等方面的取得的积极成效。
  为了打造马拉松节日氛围,赛事筹备期间组委会特别举办了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古城迷宫跑”定向赛、助力“洪马”足球邀请赛以及运动嘉年华三大热身系列活动。今年”洪马“的亮点创意无穷,赛道选取环绕整个洪江市的主要线路,沿途绿树成荫,以沅水为邻,与古城为伴,串联起黔阳古城、芙蓉楼等景点,春色美景,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和吸引力。沿途赛道两旁市民的加油呐喊声,为古老的洪江黔阳古城带来更多欢乐的气息,通过激情的马拉松运动,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这座杂交水稻发源地、中国冰糖橙之乡、位于沅水上游的隐逸古城—洪江。

  本次赛事得到了当地文体旅广新局、公安局、卫计委、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城管局、城投、供电局、市总工会、黔城镇政府等32个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全程调度安保、医疗、志愿服务在内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超过1100人,从赛事功能区、赛道起终点、赛道补给点、赛道喷淋点、医疗站、赛后放松区等各个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其中组织协调了900多名警力投入赛事安保工作;13辆医疗救护车、45台AED、13个医疗站、113名专业医护人员和295名医疗志愿者随时待命,负责医疗救护工作。
  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作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A类赛事,是洪江市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的举办,对提升洪江市城市品位,树立我市对外开放形象,营造全市上下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以及增强群众健身意识,提高市民生活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将体育与洪江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旅游发展等相结合、相促进,实现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赛事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整个洪江体育产业进一步发展,并将逐渐发展成为洪江市品牌赛事的闪亮名片。  (本文图片来源:洪马组委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8千余人参赛

1009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