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跑进新时代”·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鸣枪开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2-25 00:00 【字体: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12月25日上午,由湖南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湘潭市文体广新局承办,韶山市文体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韶旅集团杯”2017年“跑进新时代”·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在韶山鸣枪开跑。湖南省直工委副书记谢立三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比赛开始。来自省内外近30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图为出席领导及奥运冠军一同参与到比赛中。)

  开幕式上,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致欢迎辞,湖南省直工委副书记谢立三讲话,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比赛开始。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省总工会基层机关工会主席周海斌及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卫计委、湘潭市、韶山市等单位相关领导及湘籍奥运冠军龙清泉、向艳梅出席了活动。

(图为健身长跑赛鸣枪开跑。)

  2017年“跑进新时代”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赛事项目分为12.26公里的经典跑与6公里的健康跑。12.26公里赛段取意于毛主席诞辰之日,6公里赛段寓意毛主席为革命牺牲的6位亲人,直观体现赛事的核心理念,也适用于韶山当地的城市规模。据了解,本次比赛4个参赛组别的前10名选手,均授予特制纪念奖牌。前3名的选手接受上台颁奖。所有完赛选手可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完赛证书。

  其中,经典跑路线为:韶山烈士陵园→枣园路→迎宾路→毛泽东故居折返至终点韶山烈士陵园(全长12.26公里);健康跑路线为:韶山烈士陵园→枣园路→迎宾路→韶峰路→毛泽东纪念园东门(全长6公里)。赛道将韶山青年水库的蓝、田园稻谷的黄、北环山林的绿与韶山景区的红串联起来,成就健身长跑的“最美赛道”。
  为响应毛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每年毛主席诞辰日前后,韶山都要举行纪念性的长跑比赛。随着参赛人数逐年增多,韶山健身长跑赛已成为湖南全民健身赛事品牌。

(图为两个组别颁奖仪式现场。)

  今年,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更好地践行毛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精神,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韶山发展实际,开启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新征程。
  据悉,在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之日,韶山还将举行“新时代 新征程”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万人同唱东方红及“万人同吃福寿面”等传统活动,表达对毛主席的浓浓思念和深深缅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跑进新时代”·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鸣枪开赛

1009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