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全国首场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张家界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2-16 00: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深入贯彻十九大,全民健身奔小康!12月16日,2018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湖南主会场在张家界武陵源黄石寨景区举行。此次活动是全国首场新年登高健身大会,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相约黄石寨登高迎新。

(图为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孙平波宣布活动开幕。)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经营开发部主任丁祥华,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孙平波,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明,张家界市文体广新局局长杨余茂,张家界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杨家进,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云峰,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秦进廷,武陵源区政协副主席张瑛,张家界黄石寨索道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嘉元,御峰体育负责人张彪,世界冠军罗丹,登顶珠峰英雄王洪明出席了开幕式。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贵湘主持开幕式。

(图为自行车领骑活动开始。)

(图为新年登高活动开跑。)

  新年登高,辞旧迎新!登高望远是我国人民迎接新年的传统,寓意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业发展、生活幸福。2018年是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连续举办的第23届,不少登山爱好者更是自1996年起每年必到。这项活动不仅是全国喜爱登山健身的朋友新年参加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更成为了很多民众迎新庆祝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被国家体育总局誉为全民健身“1号活动”。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经营开发部主任丁祥华介绍,“这个‘1号活动’有两层意思:一是这个大会的主要活动是在每年的元旦一月一号举行;二是这个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几十万人同时参加,是当之无愧的规模最大的活动。”组织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这项传统活动,已经成为我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平台之一。

(图为新年登高活动精彩瞬间。)

  健身项目多样组合,搭建全民健身、精品旅游大舞台。黄石寨是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的5条精品游览线之一,是张良、黄石公得道成仙的地方,是张家界美景最为集中的地方,是张家界的仙山福地。此次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设有新年登高与自行车领骑活动,其中新年登高分为两组,分别是专业登高组、群众登高组;还设有开幕式、嘉年华两项体验活动。选手除了参加健身大会,还能体验《魅力湘西》享誉海内外的文化旅游演艺大戏;享受才家合拢宴-张家界武陵源首个民俗文化餐饮平台,一场集美食、民俗表演、民俗文化互动的多元化餐饮盛会。

(图为新年登高闭幕颁奖仪式。)

  今天的黄石寨,冬日的暖阳和雾松给千姿百态的石峰林和拔地而起的石柱节理平添了几分神秘,也更凸显出它独有的无穷魅力,而这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当然,来参加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选手一定饱览了这动人心魄的美景。80后的张先生连续两年参加张家界武陵源全国新年登高大会,身体的不便并没有阻止他登高望远的决心,去年他单腿走完全程,今年受伤了仍然坚持走了大半路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全国首场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张家界举行

1009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