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7“环中国”湖南(洪江)赛段开赛 128名选手角逐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00:00 【字体:

(图为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宣布比赛开幕以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赛事鸣枪。)

  9月19日,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第二阶段在湖南怀化洪江拉开战幕。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健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发车。来自世界各地的22支职业自行车劲旅共128名选手 “逐鹿”洪江,展现“风一般的速度”。作为世界杂交水稻发源地,怀化洪江市再为环中国版图印迹上一页新的篇章。

(图为开幕式前的文体表演。)

  洪江市位于湖南省西部,雪峰山脉中段,洪江市有距今7800多年的高庙稻作文化遗址—稻作文明的发源地。其辖内的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洪江市自然环境优美,是“全国绿化模范市”、“中国冰糖橙之乡”,雪峰山被联合国卫生组织誉为“没有污染的神奇土地”。

(图为开幕式上的荣誉骑行活动。)

  本次“环中国”湖南赛段的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怀化洪江、常德澧县、常德汉寿作为承办城市,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协办。其中怀化洪江点对点赛段全长118.2公里,比赛路线的前半程较为平坦,而在后半程,车手们将接连迎来三个爬坡点的挑战,其中,位于雪峰山森林公园的爬坡路段难度等级达到了HC级。因此,这一赛段的争夺对于爬山高手较为有利。

(图为比赛鸣枪发车。)

  首次迎来环中国的当地人民展示出了极大的热情,比赛发枪之前,当地群众身穿艳丽而富有特色的苗族服装,以一曲《稻乡情歌》展现洪江悠久历史文化。瑶族舞蹈与武术表演,更是展示了当地少数民族风情。前来观赛的群众更是多不胜数,终点洗马乡周边的山上,在运动员通过终点前两个小时,就已经站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在参赛的22支车队当中,包含了来自欧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的车队,包括2016环中国总冠军得主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新晋加入的SOUL巴西洲际职业队;还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本土车队以及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的车队。顶级车手的对抗,针锋相对的战术较量,沿途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和城市文化,在每一个赛段的起点与终点间展现。

(图为选手冲过终点线。)

  经过3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哥斯达黎加小将凯文.里维拉率先撞线,拿到了非常漂亮的一胜。意大利威廉洲际队的米尔科(Mirko Trosino)和中华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穆里西奥(Mauricio Ortega)分获赛段亚军和季军。

(图为本赛段“三衫”加身的凯文.里维拉与白衫获得者陈明润在颁奖仪式上。)

  本赛段争夺过后,凯文.里维拉“三衫”加身,在个人总成绩、冲刺积分和爬坡积分三项均位列榜首,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的白衫则属于恒翔车队的陈明润。他在总成绩上的排名为12位。
  比赛结束后,队伍转场422.9公里奔赴常德澧县,9月20日将迎来常德澧县97.6公里的绕圈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7“环中国”湖南(洪江)赛段开赛 128名选手角逐

1009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