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运会田径 湖南20岁小将黄瑰芬勇夺女子200米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05 00:00 【字体:

图为湖南选手黄瑰芬(右三)在女子200米决赛中。 本文供图:陈杰

  9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进入到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当晚,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的全运会田径女子200米的决赛中,湖南选手黄瑰芬在终点线之前实现了超越,最终以23秒24的成绩夺得冠军,为湖南代表团再获一枚金牌。
  在4日的女子200米预赛中,黄瑰芬以23秒07的成绩排名第一位晋级决赛,在当晚的决赛当中,她被分在了第四道。
  决赛中,第五道袁琦琦在比赛的前180米当中都处于大幅领先的位置,但是在最后20米的比赛当中,身边的黄瑰芬大步赶上,而且在终点线之前实现了超越,最终以23秒24的成绩夺得冠军,袁琦琦在冲刺的时候摔倒,以23秒28的成绩排名第二位,福建队的葛曼棋以23秒36的成绩排名第三位。

图为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前排左)出席女子200米颁奖仪式并与获奖队员合影留念。

  黄瑰芬曾获得2013年南京亚青赛田径女子200米和400米冠军。黄瑰芬教练向赤蓉介绍:“黄瑰芬是湖南娄底新化人,2011年3月进入湖南省田径队。她的主项是中短距离跑,200米和400米。黄瑰芬的跑步动作比较好,技术也不错,各项运动指标也相对比较强。这次能跑进全运会200米决赛,其实也是她能力的一种体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运会田径 湖南20岁小将黄瑰芬勇夺女子200米冠军

1009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