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 湖南收获首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7-10 00:00 【字体:

(图为湖南队在全运会群众项目舞龙自选套路颁奖仪式上。)

  7月9日,以湖南师范大学为班底的湖南舞龙队以9.23分的成绩,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自选套路冠军,这也是湖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
  此次舞龙比赛为期一天,率先进行的自选项目的角逐,共有8支队伍获得了最终的决赛资格。按照评分标准,比赛中选手在展现舞龙民族性、民俗性和民间性特点的同时,还需要加入戏曲、武术、舞蹈等艺术元素,并且通过龙的盘、游、翻、滚等动作,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作用。

(图为湖南队在全运会群众项目舞龙自选套路决赛中。 )

  经过一上午比赛,8支队伍完成了全部参赛曲目表演。最终,湖南师范大学舞龙队凭借技术满分和极强的艺术表现力以9.23分取得第一名,上海三林舞龙队以9.213分获得亚军,江苏省西来桥舞龙队以9.194分获得季军。
  正在天津督战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孙平波表示,本届全运会首次增设群众比赛项目,对于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十分有益,“多了这个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平台,让热爱运动的普通百姓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在赛场上增添获得感和幸福感。”
  另外,在下午进行的传统套路项目决赛中,同样以学校名义参赛的湖南农业大学舞龙队,以9.016分获得第5名。

(图为湖南舞龙队在赛后合影留念。)

  “湖南算得上是舞龙运动的强省,这次比赛就有两支队伍,一支代表湖南农业大学队,一支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来代表湖南省队。”湖南舞龙队发言人、湖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表示,湖南师大舞龙队始建于1997年,曾多次代表湖南、代表中国到国际上展示、比赛。“今天的节目学生已经练了大半年,今天的表现基本发挥出了水平,寓意也是和谐欢乐且带有民族色彩的。”他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 湖南收获首金

1009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