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民健身株洲动起来 万人同跳广场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6-10 00:00 【字体: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5周年,同时助威2017年全运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文体广新局承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体坛华奥精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的“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暨‘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于6月10日在株洲市神农城广场举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中共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来自株洲市各运动协会、株洲市天元区、芦淞区、荷塘区、石峰区、云龙示范区等城区文体局和湖南陶瓷技师学院的万名广场舞爱好者热情洋溢地参与到了活动中。
  此次活动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等部委联合推荐的十二套健身广场舞中的《今夜舞起来》为万人同跳曲目。该曲目简单易学,动作舒展,节奏感强。活动中,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波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翟万臣进行全民健身公益倡导,并与现场群众互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的同时也为全运会呐喊助威。他们的参与让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同时也极大的激发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
  活动过程中,身着舞服的群众用饱满的热情、丰富的肢体表现力,将《今夜舞起来》跳出了株洲、乃至湖南独有的韵味。同时,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变幻莫测的队形设置,成为了当天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活动期间,株洲市各体育协会、相关社会团体还在现场开展了体育知识联展、精品广场舞展示、全民健身嘉年华节目展演和科学健身指导交流等活动。

  近年来,株洲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群众体育活动红红火火。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全民健身节、湖南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节、“炎黄杯”全球华人名人围棋邀请赛、国际男篮四国挑战赛、第九届全球华人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超过40%,市民身体素质明显提高,体育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体育场馆开放广受好评。承办本次大型活动,更是集中展现了株洲市全民健身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活动通过与万众互动的方式,向株洲市民传递了全民健身的体育理念。
  今年是全运年,也是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战略的关键之年。体育锻炼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将更加深入人心,体育健身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作用将日趋凸显。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组织、举办本次活动,是将群众体育与人文历史相结合、将群众热衷的健身锻炼方式与株洲特有人文内涵相结合的有益之举;同时,也是在新时期诠释“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的有益尝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民健身株洲动起来 万人同跳广场舞

1009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