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体育局召开两会专题学习会议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3-29 00:00 【字体:

  3月28日上午,省体育局在局办公楼5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参加会议的有省体育局全体在家的局领导,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常德水上中心、衡阳航空中心、湘潭体模中心和郴州基地参加网络电视会议进行学习。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主持。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二届第五次会议分别于于3月3日和3月5日开幕,3月14日和3月16日胜利闭幕。此次两会承载着“十三五”开好局的使命,对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帮助大家准确把握“两会”精神,进一步领会和理解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会上邀请到了省委讲师团郑昌华教授为大家做专题辅导。郑昌华教授现任湖南省委讲师团主任、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长期以来从事党的建设、领导决策、社会管理等方面教学研究,是省委常委中心组学习主讲,并多次参加省委宣讲团,为市州、厅局中心组学习进行辅导。

  在这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郑昌华教授从全国经济发展形势结合我省经济发展详细解读了“两会”精神,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深入了解学习“两会”精神,贯彻两会精神,促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舜局长在最后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上来。二是要用两会精神指导我省体育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作表率,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把备战全运会的工作部署抓到位。要加强政治学习,加强作风建设,遵规守纪、廉洁自律,要抓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推动我省体育工作稳步发展。四是要做好传达贯彻工作,各单位回去后,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并做好记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体育局召开两会专题学习会议

1009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