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搭建“老有所乐”体育运动大舞台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00:00 【字体:
  为极大地激发老年人“我参与,我锻炼,我快乐”的生活方式,整合资源,确保老年人运动会的连续性,湖南省各地为老年人组织了一场场精彩丰富的老年运动会,让他们在晚年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与乐趣。
  郴州北湖区老年体协乘着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的东风,搭建全民运动会的舞台,联办了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嗡嗡作响抖空竹、韵律十足广场舞、宜静宜动太极拳……”本次运动会设置了太极拳、柔力球等适宜老年人的传统体育项目,并在开幕式上展演。为照顾老年人运动的需求,此次全民运动会还设置了钓鱼、门球、中国象棋、围棋、乒乓球、气排球等传统比赛项目,并在乒乓球、气排球等项目上专门设置了老年组,各项赛事参与者众多。为期三天的比赛,不仅使老同志以球会友,切磋技艺,锻炼身体,增进友谊,还进一步推动了北湖区老年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而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蓝山赛区门球赛共36支队伍近400人参加。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2岁。赛场上,无论年纪大小个个身姿轻盈,精神矍铄,步伐矫健,挥杆对垒,过门撞击,不时打出漂亮的组合球,使得比赛高潮迭起。在门球赛上与奖牌失之交臂的选手陶爷爷表示:“每周都和老朋友们打打球,这次比赛虽然发挥失常了,但走上赛场依旧很开心,下一届的比赛还要参加,到时要取得更好的成绩。”(转自9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搭建“老有所乐”体育运动大舞台

1008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