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迎来开馆以来首个全民健身日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09 00:00 【字体:

  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举办10周年的日子,也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坐落在湖南省人体育场内的全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也迎来了开馆以来的首个全民健身日。当日上午,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副局长杨再辉等领导来到我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视察全民健身情况。

(8月8日,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副局长杨再辉一行到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羽毛球馆进行视察。)

  2018年7月15日,湖南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在市民的热烈期待下“开门迎客”。该示范中心坐落在寸土寸金的长沙市区,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拥有羽毛球馆、网球馆、室内篮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国家攀岩室内外训练场,足球公园,太极气功、瑜伽、门球、国民体质检测等场馆设施,日均接待人数可达2000人,能够充分满足儿童、青少年、中老年等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体育健身需求。

(8月8日,正在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篮球馆举行的长沙市智亲运动会。)

  除了项目多、接纳能力强,该中心作为示范中心,坚持体育惠民,几乎所有场馆都有免费和低收费时段。同时充分调动市场和社会举办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大力发展球类、攀岩、健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让前来锻炼的群众通过体育健身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8月8日,我省选手在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攀岩训练场地进行备战训练。)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该中心开放日上表示,全民健身示范中心将服从服务于建设“健康湖南”、“体育强省”的战略目标,坚持把“体育惠民”放在突出位置。李舜还介绍,未来省体育局会和教育部门加强协调,让校园内的体育场地和设施进一步开放,以满足百姓日益提升的健身需求。

(李舜局长一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省体育局小游泳馆进行视察。)

  8月8日这天,该中心所有项目全天免费对外开放。李舜局长一行先后视察了篮球馆、攀岩场、羽毛球馆等场地的全民健身情况,随后又来到省人体育场内正在翻建中的省体育局小游泳馆和省体操学校等地进行视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全民健身示范中心迎来开馆以来首个全民健身日

1008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