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益阳市选拔赛隆重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00:00 【字体:

  5月13日上午,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益阳市选拔赛、益阳市第十八届大众运动会在益阳龙州广场隆重开幕了。广场上彩旗招展,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定于2018年4—11月举行,该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天益阳举行开幕式,就是为挑选出优秀的运动健儿参加省里的比赛吹响了号角。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举办“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健康湖南”的具体行动,旨在激发广大群众参加健身活动的热情,养成科学健身的习惯,展现湖湘儿女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接着,他称赞益阳市近年来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契机,着力增强市民科学健身意识和健康素养,着力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多元化全民健身服务保障体系,全力打造“运动益阳”城市新形象,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全民健身发展道路。最后,他说通过举办此次运动会,通过益阳市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希望益阳的全民健身事业一定会向着更高的层次迈进,一定会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一定会成为全省全民健身事业的排头兵!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也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2017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健康益阳,休闲益阳,运动益阳”的战略部署。为贯彻执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落实“运动益阳”建设的工作目标,正全力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益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宣布选拔赛与运动会正式启动,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付黎明、益阳市文体广新局局长胡光华、副局长彭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节目展演及比赛等。在比赛项目开始前,有健身气功、水鼓舞、旗袍舞、跆拳道、手拍鼓、太极功夫扇等12个项目进行了展示,将现场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项目正式开始,有微马10.5公里健康跑、亲子健康跑、自行车比赛、健步走共四个项目。比赛最激烈、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健步走,共有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政府办等共50个单位参赛,运动员们不惧炎热,迈开双腿,发挥了自己最强的运动实力。今天恰逢母亲节,很多女性运动员在领到健步走挑战成功的证书时,还收到了一枝漂亮的康乃馨。今天活动现场参与节目展示及比赛的人次估计超过了一万人。该活动是由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文体广新局承办,益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执行,其规模之庞大,气氛之热烈,均受到了现场市民朋友的夸奖与点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益阳市选拔赛隆重开幕

1008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