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亲切慰问全运会冠军廖秋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0-09 00:00 【字体:

  9月29日,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永州会堂南会议厅亲切会见了永州籍全运会冠军廖秋云和她的启蒙教练李世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主持会见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宣读了《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廖秋云同志的决定》。
  李晖详细询问了廖秋云比赛时的情况,了解举重赛制,对廖秋云教练的精心培养以及廖秋云父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晖指出,廖秋云十二年如一日扎实训练,最终获得全运会冠军,体现了勇于拼搏、不怕艰辛、敢于争先的精神,为永州争得了荣誉,为永州竞技体育增添了一抹亮色,从此永州又多了一张体育名片,希望廖秋云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争取成为奥运冠军。
  李晖强调,近年来,我市体育工作坚持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协调发展的战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大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全力解决好人、财、编制、待遇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要重视体育人才、教练员、运动员的引进和培育,让更多的奥运、世界、全国冠军从永州走出,为永州争光。
  李晖要求,全市上下要重视竞技体育发展,发挥长处,扩大范围和视野,争取在皮划艇、足球等其他竞技体育项目取得突破,培养更多的其他类竞技体育冠军。李晖强调,全市上下要学习廖秋云不怕困难、力争上游、奋勇争先、敢于拼搏的精神,内化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去,要以争当冠军的精神来对待我们的工作,推动“六大战役”取得更好成绩。
  市文体广新局局长蒋井泉、副局长孙耀梅、市财政局副局长唐建华、市体校校长伍细文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
  2017年8月28日,永州市江永籍选手廖秋云在全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22公斤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这是永州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为永州赢得了荣誉。
  廖秋云今年22岁,1995年7月出生于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回龙圩镇,先后在江永县体校、永州市体校、湖南省体校学习、集训。她曾于2011年在全国少年女子举重分龄赛中以总成绩160公斤斩获第一名,在2014年全国女子冠军赛中以213公斤总成绩斩获53公斤级成年组金牌,在2015年全国青运会上斩获53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第一,在2016年全国举重冠军赛上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冠,在2017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以抓举88公斤、挺举109公斤、总成绩197公斤获抓、挺、总三项冠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亲切慰问全运会冠军廖秋云

1008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