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运柔道首金辣妹子熊瑶“狠”出新天地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08 00:00 【字体:
  “我现在太激动了,不知道该怎么说。”拿到本届全运会柔道项目首金,湖南妹子熊瑶场上风格狠辣,场下哭起来也凶。“自己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每天训练都很辛苦,但我扛下来了,我就赢了。”
  女子-48公斤级云集了谢狮狮、李亚男、吴树根等国内众多高手,熊瑶能杀出重围实属不易。场上她气场强势,一直在通过猛烈的进攻创造得分机会,像一只猛兽般一旦咬住对手就不松口。“真的没想过,虽然所有运动员都想拿冠军。”此前与李亚男相遇两次熊瑶全输了,这次决赛她胜在敢打敢拼,心态也调整得不错。“这次我放开一搏,没想那么多,可能心态上我比她轻松一点。”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备战全运会的这些日子,简直就是一种魔鬼式的训练。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在训练。”熊瑶告诉记者,除了本级别的队友,平时她还要与大一个级别的选手过招,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有四五个陪练吧,加上我的师姐谢狮狮,我们每天互相陪练互相摔,共同进步。”虽然此前只拿过两次全国冠军,在里约周期也不是这个级别的种子选手,但显然东京周期熊瑶要力争一席之地。“全运会是所有运动员都很重视的大赛,这个冠军对我的意义很重要,也是对自己信心的提升。”
  弟子熊瑶、谢狮狮都登上了领奖台,根据教练共同登台领奖的新规则,湖南队教练熊建宏成了最忙碌也最开心的人。“她们平时训练很刻苦,今天临场发挥也很棒,真为她们高兴。”熊建宏告诉记者,这样出色表现的秘诀是苦练加巧练。“我平时真的是在‘折磨’她们,没有节假日,连星期天都要练半天,每天完不成训练任务不能下课。南方孩子头脑比较聪明,身体也灵活一些,小级别确实比较有优势。”
  能连续两届全运会包揽最小级别冠军,熊建宏认为湖南在这个级别形成了人才群体优势。“谢狮狮和熊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保这枚金牌没有旁落。她们身后还有两三个更小的苗子,实力确实不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运柔道首金辣妹子熊瑶“狠”出新天地

1008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