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社区健康趣味运动会在怀化市体育中心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3-27 00:00 【字体:
  3月25日上午,湖南省社区健康趣味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湖南省全民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近年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已在怀化市多次举办,高度的趣味性和参与性逐渐成为全民健身风潮的重要主题。

  在运动会的主赛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赛”正在火热展开,只见2支卡通龙舟开始迅速前进。与传统龙舟比赛不同的是,参赛选手并不是坐在龙舟中用桨划着水前行,旱地龙舟每队5位参赛选手,排成一列双腿横跨在舟上,两手拉紧龙舟上的固定把,提着龙舟一路向前小跑着,考验的是队员们的协调性和团队合作能力。
  围观的群众们一边看着比赛,一边笑得合不拢嘴。“加油、加油。”“不要急!不要踩前面人的脚!”“哈哈哈,鞋子掉了!”欢呼声打趣声叫好声此即彼伏。

  据了解,此次社区健康趣味运动会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竞赛项目共有“财源滚滚”“旱地龙舟”“龟兔赛跑”“运转乾坤”“鼓动人心”“动感五环”“同心球接力”等7 个项目,全省13个地级市共计派出了四百余名队员参与了此次赛会。


  怀化市文体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运动项目对场地和器具的要求不高,简单易行,便于推广;同时具有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元素,既好看又好玩。快乐中健身,在健身中得到快乐!高度的趣味吸引了全民的参与,而广泛的参与又能引来极高的关注,对全民健身事业起到强有力的推广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社区健康趣味运动会在怀化市体育中心举行

1008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