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26 16:23 【字体:

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各有关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省体育局同意,现就做好全省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存在较大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及省体育局有关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当地的卫健、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春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督促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组织有效实施。

二、加强督导,落实预防措施

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和省体育局有关直属单位要建立疫情监测与联动机制,加强对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疫情预防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要督促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加强宣传提示和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取消或延期举行各类群体性健身活动和体育竞赛,坚持落实通风、器械消毒等措施,有效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三、强化宣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和省体育局有关直属单位要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强化教育引导,提高广大群众对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健身场所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就近就便在开阔空间进行安全可靠、简单易行、效果明显的健身锻炼,提高身体机能和免疫力。

四、建立信息登记制度

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和省体育局有关直属单位要保持与春节期间开放运营的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的密切联系,完善台账信息。在疫情防控行动结束之前,要督促各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建立消费者信息登记制度,完整记录每个时段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人员信息,密切关注健身人员的身体状况,以便出现疫情时能够及时跟踪防控。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0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1116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