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榜样面对面 体育湘军走进湖南中南艺校现场授技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09:17 【字体: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发表致辞。(本文摄影/叶旋)

  11月15日下午,体育湘军“四进”活动湖南中南艺校站在湖南中南艺术学校多功能厅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万婴集团党委书记张红专,集团董事长、校长黄平等领导出席本站活动。现场,师生们展现出高度热情,宣讲会场爆发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龙清泉讲述拿奥运金牌背后的故事。

  此次系列活动以“传承体育湘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北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龙清泉、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田卿和雅加达亚运会冠军、陕西全运会冠军熊敦瀚与近200名师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职业生涯中难忘的瞬间和精彩的人生经历。 

田卿分享获胜的秘诀——坚持再坚持。

  活动中,奥运冠军不仅生动宣讲了个人运动故事,还在台上邀请学生进行体育项目互动。“羽毛球的基本挥拍姿势应注意哪些事项?”“谁上来和我扳个手腕?”“水球是讲究力量、勇敢和团队配合的‘水上运动’。”趣味性多、互动性强,运动员亲和力十足,迅速拉近距离,打开了学生话匣子,大家纷纷涌上前与冠军聊天交流,签名纪念,全方位感受到了竞技运动魅力。从冠军们的身上,学生们感受到了爱国敬业、超越自我、勇敢顽强的体育精神。 

“青春要勇于奋斗”,熊敦瀚勉励同学要上进。

  “学校坚持‘德技并修、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目前,‘阳光体育’‘月月家书’‘道德超市’‘劳动实践周’等系列活动己成为学校的德育名片。”黄平说道,趁着职教发展东风,学校肩负着凝聚智慧和力量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今后,学校狠抓内涵发展和专业建设,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让更多中职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人生出彩,努力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罗双全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以奥运冠军为榜样,立好人生目标,朝着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方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自己人生中的冠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榜样面对面 体育湘军走进湖南中南艺校现场授技

2912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