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2年湖南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开幕 78支队伍超2千人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03 19:10 【字体:

(图为7月2日开幕式现场。)

  7月2日上午,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省直选拔赛暨省直单位第六届干部职工运动会气排球赛和“长房杯”2022年湖南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开幕式在天心区迈越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明宣布开赛,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等领导为比赛开球。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致欢迎词,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等领导致辞。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次比赛由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省直选拔赛、湖南省直单位第六届干部职工运动会、“长房杯”2022年湖南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三大赛事叠加而来,共有省直单位78支队伍,超2000人参赛。比赛由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排球协会、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还得到了长房集团、恒佳体育、沃康山泉饮用水等企业大力支持。比赛设机关一组、机关二组、企业组、事业组四个组别,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6月26日至7月1日,举行企业组和事业组比赛;第二阶段从7月2日至7月6日,举行机关一、二组比赛。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

  湖南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是省直单位中开展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气排球赛事,自2010年首次举办到今年,已连续举办十二年。十二年来,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已发展成为我省全民健身的推广平台、气排球运动的交流平台、体育文化的展示平台、企业形象的宣传平台。不仅增强了各省直单位的凝聚力,也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推动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融合。本次比赛最终胜出的队伍不仅会赢得冠军荣誉,还将有机会参加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气排球总决赛,与来自全省的气排球高手过招。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开幕式上,罗双全指出,“通过这次三赛合一,要办成为省直单位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凝心聚力的行动大会和体育盛会;希望共同弘扬北京的冬奥精神,强健体魄,愉悦心情,推动体育强省的建设”。

  杨立勇表示,本次大赛,实现整合资源、扩大影响、融合发展的目标,真正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是省直单位全民健身成果的生动展示。

  此外,作为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连续三年的冠名单位,长房集团也积极助力大赛、宣传大赛,通过比赛将运动的快乐融入城市血脉之中。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企业组、事业组颁奖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得本次比赛企业组、事业组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其中,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湖南机场管理集团代表队、火车头协会长沙铁路代表队获得企业男子组一等奖;湖南机场管理集团女子一队代表队、火车头协会长沙铁路代表队、华声在线代表队获得企业女子组一等奖;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代表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省妇幼)代表队、湖南广播电视台代表队获得事业男子组一等奖;湖南省农科院代表队、湖南广播电视台代表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代表队获得事业女子组一等奖。此外,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代表队、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年湖南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开幕 78支队伍超2千人参赛

2705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