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一起向未来!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走进大美湘西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09:55 【字体:

  12月23日下午,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在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溶江小学继续举行。

  本站活动,湘西籍奥运冠军龙清泉、中国花样游泳国家队运动员孙文雁、中国田径国家队运动员黄瑰芬、湖南省花样游泳队主教练沈映沙来到溶江小学,与师生们近距离互动。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费勃、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一级调研员尹家志,湘西州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麻建锋,湘西州教体局副局长向仍淼,湘西州教体局竞训科科长李密,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书记曾华,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校长毛斌等领导嘉宾出席。
  下午14时许,体育湘军宣讲团乘车抵达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溶江小学,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学校苗鼓队队员们列队在校门口带来了精彩的苗鼓文艺表演。体育湘军也欣然为学校题词——“拥有坚强的底色”。

少先队员为体育湘军佩戴红领巾。

  宣讲活动开始后,主持人逐一介绍了体育湘军宣讲团的四位成员,少先队员为其佩戴红领巾并献花。

龙清泉发言。

  龙清泉首先上台发言。作为湘西龙山人的他,讲述了自己因体育而走出大山成长为奥运冠军的故事,他说,湘西的孩子历来都十分勇敢,这份勇敢一定能让孩子们在成长之路上获得更多直面困难的勇气。

孙文雁发言。

  孙文雁用三个生动的小故事讲述了花游人生,她告诉孩子们,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唯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学校小演员精彩的《苗岭连北京》表演。

学校小演员精彩的《苗岭连北京》表演。

黄瑰芬发言。

  在学校小演员精彩的《苗岭连北京》表演后,黄瑰芬带来了演讲。她说,希望同学们在成长路上正确看待遇到的成功与失败,成功不会一蹴而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沈映沙发言。

  沈映沙分享了“美人鱼”的蜕变故事。她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运动员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背后都是刻苦训练、磨练意志的结果。
  在体育湘军宣讲完自己的故事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听完体育湘军的宣讲收获颇丰,并表示要在学习中以体育湘军为自己的榜样。

体育湘军与学校苗鼓队队员们合影。

小运动员在泳池里训练。

沈映沙和小运动员们互动。

宣讲团成员们与游泳队小运动教练们合影。

龙清泉与学生们组队进行趣味足球比赛。

趣味足球比赛。

宣讲团成员专注于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纷纷用手机拍摄记录。

同学们为领导嘉宾展示篮球技艺。

黄瑰芬现场指导小运动员起跑姿势。

  宣讲结束后,体育湘军先后参观了学校游泳训练馆和体育场,与游泳队、足球队、篮球和田径队的小运动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并为小队员们进行了技术指导。

沈映沙回答小记者提问。

  学校小记者们在活动间歇时间对体育湘军进行了采访,龙清泉、孙文雁、黄瑰芬、沈映沙逐一回答了小记者们提问。

挥舞国旗和奥林匹克会旗,期盼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最后,在体育湘军引领下,小运动员们一同奔跑,期盼北京冬奥盛会的到来。

  湘西州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麻建锋表示,近年来,湘西州在省体育局的关心支持和体育湘军精神的鼓舞激励下,先行先试体教融合改革,走出了湘西体育发展的新路子。在当前“双减”改革背景下,以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溶江小学为代表的体教融合改革创新,迸发出新的活力,全州上下呈现出“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体教融合育人格局。他说,希望同学们能向体育湘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旨在发扬体育湘军精神,为湖南体育发声,为体育强省建设助力。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费勃表示,体育之于学生们成长的价值,就在于让学生们学会如何在规则约束下赢,也学会如何正确得体地面对输,更在于通过掌握技能、养成习惯、提高意识的体育终身教育,全面发展体质、才智和意志并将之融合为一体,加深对生活的理解和对生命的热爱。“望同学们能在日后把体育融入生活、融入学习,做自己人生的冠军。”费勃说。

体育湘军在学校合影留念。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创建于1940年秋,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的母校。2020年学校成立“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现为“三校一园”(吉大师院附属小学、溶江小学、砂子坳小学和附属幼儿园)。溶江小学坐落在湘西经济开发区,于2018年9月开始启用,学校教育教学及运动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拥有标准田径场、足球场、室内游泳池、篮球馆、天文科技馆、人防救灾馆、图书馆、多功能厅、学科专用教室(陶艺室、书法室、国学室、合唱室、舞蹈室、机器人教室、科学实验室)等配套设施,学校实现了班班通全覆盖、平安校园监控全覆盖、无线网络全覆盖,和教学信息化、管理数据化,步入了智慧校园时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起向未来!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走进大美湘西

2132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