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体育湘军宣讲团”走进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10:13 【字体:

  12月13日下午,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第二站活动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为校园带来了超高的含“金”量。今天走进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的湘军奥运名将有: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向艳梅,中国皮划艇队队员、连续三届亚运会皮划艇冠军周玉,中国女子水球队队长、全运会冠军熊敦瀚,湖南省女子举重队教练周继红。她们用自己夺冠的奋斗历程和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拼搏与励志的宣讲。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共选取10个站点开展。

罗器宇表示希望这次体育湘军宣讲团走进校园与青少年的互动,可以深化体教融合,将体育湘军精神传递出去,滋养出生生不息的体育力量。

  参加奥运会或全运会的优秀运动员及教练员,以“3+1”的模式组成三个体育湘军宣讲团,每组均由奥运冠军领衔,搭配冠军教练,以“进学校”为主,为湖南体育发声,为体育强省建设助力。湖南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罗器宇,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贺建军等出席本站活动。

  麓山滨江初一、初二年级,水上运动队、田径队、足球队运动员800余人齐聚体育馆,一睹冠军风采。麓山滨江副校长宁凯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通过宣讲活动,得到奋进的动力、成长的启发、成功的方法;用冠军们“百转千回”的夺冠之路来激励自己,为自己的人生规划一个合理的未来,并付诸行动和努力!

(向艳梅宣讲现场。)

  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向艳梅从湖南省湘西保靖县的一个土家小山村,走向世界举重赛场。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2009年获得亚洲青年赛第一个冠军到获得女子69公斤级金牌大满贯,再到升级参赛夺下全运会女子76公斤级金牌的经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的运动员,所表现出来的自信、坚定。

周玉宣讲现场。

  中国皮划艇队队员、连续三届亚运会皮划艇冠军周玉,作为中国女子皮艇项目的领军人物,回顾18年的运动生涯,认为自己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情,就是坚持。她带给了在场的同学们榜样的力量。

熊敦瀚宣讲现场。

  中国女子水球队队长、陕西全运会冠军熊敦瀚谈到获得中国女子水球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个荣誉的感悟与艰辛。

周继红宣讲现场。

  湖南省女子举重队教练周继红为同学们进行了比赛项目介绍,谈到了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还有训练过程中的艰苦与辛酸,让同学们对“体育湘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宣讲团成员回答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宣讲团成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

宣讲团成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罗器宇在讲话中表示,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与陕西全运会上,三湘体育健儿集中展现了湖湘儿女的精气神。希望这次体育湘军宣讲团走进校园与青少年的互动,可以深化体教融合,将体育湘军精神传递出去,滋养出生生不息的体育力量。做自己人生的冠军。冠军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他们积极向冠军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集中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体育湘军代表们还来到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健美操队、田径队、水上运动队训练场地,与队员们进行了零距离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体育湘军宣讲团”走进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2131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