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首金!女子举重49公斤级侯志慧创奥运纪录夺冠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4 16:33 【字体:

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9公斤级,湖南姑娘侯志慧夺冠。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桂阳妹子侯志慧勇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夺冠,并创下奥运会纪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是湖南运动员在东京拿下的第一块金牌。侯志慧也成为湖南体育史上的第11位奥运冠军,第5位湖南举重奥运冠军。

  今年24岁的侯志慧,出生于湖南桂阳县梅塘村。2009年11月进入湖南省举重队训练。曾夺得2019年世界杯冠军、2021年亚锦赛冠军,并多次斩获全国冠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首金!女子举重49公斤级侯志慧创奥运纪录夺冠

1998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