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长召开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16:49 【字体:

(3月12日上午,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3月12日,2021年湖南省体育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体育局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体育工作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和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体育局老同志代表和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主持。

  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首先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主要精神;随后,长沙市体育局等7家单位作了大会经验交流,集中反映了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全省体育系统围绕体育强省建设,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图为主席台就坐的领导。)

  最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作了工作报告。李舜局长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和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成效。“十三五”时期是湖南体育事业跨越式发展的五年,全省体育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展现了新面貌。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全省体育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直面困难挑战,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推进全省体育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新进展。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作工作报告。)

  李舜局长指出,过去五年,推进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主要经验是:必须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履职之本;必须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必须把推进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作为基本战略;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内生动力;必须坚持“大体育”方向。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起航之年。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李舜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省体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要求全省体育部门围绕健康湖南建设,释放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新动能;围绕开放强省建设,助推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青少年体育上新台阶;围绕经济强省建设,实现体育产业发展新突破;围绕文化强省建设,统筹推进体育文化教育新发展。

(图为大会经验交流现场。)

  同时,李舜局长对2021年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体育工作必须自觉融入“三高四新”战略,着重抓好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发展、进一步激发体育产业发展活力、高质量做好体育法治文化宣传工作、积极申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八个方面的重要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希望各代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李舜局长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把体育工作创造性地融入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中,对标对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体育事业发展的各项要求,厘清思路、开拓创新、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全方位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长召开

1481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