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省体育局系统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调度会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0:16 【字体:

  近日,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省体育局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分析、研判各直属单位纪检工作情况,同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干部,23家局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学、研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体育局系统纪检委员管理办法》三个文件。局机关纪委、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省体彩中心等6家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作现场发言,其它单位与会人员作书面发言,发言主要内容包括本单位主要廉政风险点及防范举措;本单位2021年度纪检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打算;对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情况。刘新华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针对各单位向驻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全盘接受,将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尽快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局系统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职责定位更加明确,工作能力显著增强,立足实际,扎实履职,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为全省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为今年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打下了基础。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承担的新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局系统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推动重点问题整改见实效,加强纪检队伍能力素质等方面,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事业需求仍存在不小差距,务必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狠抓监督,推动落实。
  会议要求,局系统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紧紧围绕推动所在单位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找准定位,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确保政令畅通,狠抓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敢于善于监督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履职本领,切实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斗争、善于协作、甘于奉献,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为全省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上传下达至各支部每名党员,狠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对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务必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图为会议现场。)

  省体育局系统共有9个处室,23家直属二级单位,干部职工近3000人,党员1180余人,监督工作点多面广。通过召开本次调度会,督促参会人员和有关单位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对标对表,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据了解,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指导,解决基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解决任务不明、权责不清问题;进一步规范任用程序,解决领导不力、监管缺失问题;进一步强化考核评价,解决激励不够、动力不足问题;进一步强化交流问责,解决尸位素餐、“灯下黑”问题。“忠诚、干净、担当”履职,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抓手,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省体育局系统落实落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省体育局系统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调度会

1463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