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在炎陵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8 16:05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10月18日,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炎陵站)暨炎帝陵祈福健康跑活动在炎帝陵华夏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体验者随着发令枪打响从华夏广场出发。该活动也是“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的全年启动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五年来,“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翻山越岭从武陵山腹地到雪峰山再到南岭,穿过江河,从湘江到资水,从沅江到澧水。2020年被历史谨记的一年,年初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神州大地逐渐复苏。“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也再次起航。

(图为出席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中共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炎陵县的政治、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且开启了炎陵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征程;炎陵县将借此次健康跑活动,全面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科学配置健身设施,改善全民健身环境,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作出新的新贡献。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向中共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授活动会旗。

炎帝陵坐落于株洲市炎陵县城西19公里处的鹿原陂,这里洣水环流,古树参天,景色秀丽,洣水汤汤,鹿原苍苍,山水蟠巨龙守护着炎帝始祖,古陵巍巍,丰碑煌煌,永远的颂歌从这里传扬!

(图为活动鸣枪开跑。)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炎陵县人民政府承办,炎帝陵管理局、炎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炎帝盛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负责执行。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活动线路全程10公里,环炎帝陵景区四周,一直延伸到一片青翠的山林之中,沿途经过福源,天使馆、五谷桥、神农园等景点最终回到华夏广场。值得一的是,今年的活动开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方便群众参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在炎陵启动

1387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