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深入朱溪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14:20 【字体:

(图为4月27日上午,省体育局深入朱溪村召开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目标,坚持精准方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4月27日,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副局长苏健全、龚旭红,二级巡视员傅力强等一行来到怀化市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图为4月27日,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朱溪村属于省级贫困村,为省体育局驻点扶贫村。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村级服务平台、全民健身广场等工程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家庭;同时在村部召开村支两委座谈会,了解掌握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

座谈会上,省社体中心副主任、省体育局扶贫工作队队长王飞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别对朱溪村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汇报。村民也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及建议。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据介绍,朱溪村全村25个村民小组,705户2322人。2014年,朱溪村识别贫困人口66户,169人;经历次动态调整,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1户582人。扶贫工作队自2014年进驻帮扶以来,全村实施各类项目26个.其中省体育局投入1600余万(含2020年投入)、省扶贫办投入700万。截止2019年底,已累计脱贫151户564人,未脱贫10户18人。计划2020年6月全面脱贫。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朱溪村由工作队牵头,在三江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四支队伍集村部”,实施“口袋战术”,责任落实到人,严控布防,阻隔传播通道,全村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会上讲话。)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体育局驻村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李舜表示,五年来,省体育局投入大量资金,多措并举,以打造体育休闲旅游小镇为基本思路,着力加强村级党建,建设“两基”设施,推进产业扶贫,朱溪村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具体表现在,群众生活出行有效改善,收入水平稳步提升,“村出列户脱贫”任务顺利完成,朱溪村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首家户外运动示范村、怀化市旅游扶贫示范村、文明村、卫生村等,充分享受到了党中央扶贫政策带来的红利和实惠。如今,朱溪体育休闲旅游建设初见成效,好山好水好景,正逐步被世人所知,到朱溪休闲游玩的人数逐年增加,老百姓收入增加了,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同时,李舜还对朱溪村建设豆制品加工项目的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个发挥朱溪村水好的特点合适朱溪村后续帮扶的好项目。

(图为李舜局长一行走访贫困户进行深入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家庭收入来源、就医等方面的情况。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还为贫困户出点子、想法子、找路子,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面对困难,利用好国家的扶贫政策,争取早日走上致富路。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为“湖南省运动员农产品(鸡蛋)生产基地”授牌并颁发证书。)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当日,省体育局还向溆浦嘉菲公司授予“湖南省运动员农产品(鸡蛋)生产基地”牌匾及证书。李舜表示,嘉菲公司将来从销售利润中分出一部分支持朱溪村集体,就是为了发挥我局“运动员食品”品牌优势,依托社会企业力量,为加强朱溪村后续帮扶找准新路子。这是朱溪村产业扶贫的一种新的尝试,也是发展村集体经济路子的一种探索。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帮助本地的农业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也可以给朱溪村带来实际的收益,有利于巩固我局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果。

(4月26-27日,省体育局还在朱溪村开展巾帼扶贫暖人心活动。)

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体育经济处处长李晖、人事教育处处长黄大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方军,以及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百生,溆浦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金中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深入朱溪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1201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