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2019年“优秀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标兵”颁奖典礼暨新年晚会圆满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23:54 【字体:

(图为颁奖典礼暨晚会现场。)

为充分调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为国争光的积极性,发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宣传和表彰为湖南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树立湖南体育的典型和标杆,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湖南省体育局联合省内新闻媒体开展了“优秀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标兵”评选活动,并于2019年12月30日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大礼堂举行了2019年湖南省体育局“优秀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标兵”颁奖典礼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新年晚会。

(图为颁奖典礼暨晚会上的精彩节目。)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湖南省体育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谭鸥,以及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项目中心负责人,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及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约800人参加了本次典礼和晚会。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颁奖典礼暨晚会上致辞。)

颁奖典礼上,被评为“优秀运动队运动员标兵”的有:赛艇运动员张亮、羽毛球运动员贾一凡、举重运动员廖秋云、举重运动员谌利军、皮划艇运动员周玉、摔跤运动员周倩。被评为“优秀运动队教练员标兵”的有:赛艇教练员宋良友、举重教练员周继红、羽毛球教练员丁楠、跆拳道教练员晏营。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为赛艇教练员宋良友(左)、举重教练员周继红(右)颁奖。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为羽毛球教练员丁楠(左)、跆拳道教练员晏营(右)颁奖。

李舜在颁奖典礼致辞上表示,2019年,全省体育系统以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省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竞技体育屡创佳绩。全年共获得8个世界冠军、11个亚洲冠军、70个全国冠军,并圆满完成第二届青运会参赛任务。全民健身突出以“活动”带动,围绕“江、湖、山、道”湖南地域特色开展,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空前高涨。大力推进“体育+”和“+体育”,促进体育跨区域、跨产业、跨领域的融合发展,使得体育产业不断壮大。同时他也指出:要树立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斗志、用高尚的情怀实现价值,使体育系统涌现出更多的典型和标杆。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向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罗器宇(左)和举重奥运冠军向艳梅(右)递交“奥运夺金激励基金”。

图为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向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雷小锋(左)和受助运动员代表何凤玲(右)递交捐赠牌。

晚会现场还举行了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激励运动员争金夺银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捐赠仪式。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熊倪,向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罗器宇和举重奥运冠军向艳梅递交由中联重科通过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140万元“奥运夺金激励基金”。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向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雷小锋和受助运动员代表何凤玲递交15万元“捐赠伤残贫困运动员”捐赠牌。2013年起,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针对我省伤残贫困运动员给予资助帮扶,基金会积极筹措资金,解决伤残贫困运动员的生活所需和后顾之忧,7年累计帮扶总人次206人次,总金额75万元。

(图为晚会上的精彩文体表演。)

颁奖晚会上,由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呈现的《少儿体操秀》《中华武魂》《中国梦正青春》等原创节目将充分展示竞技运动员的力与美、技与艺,传播体育精神,弘扬“卓越、友谊、尊重”的奥利匹克价值观,让观众获得精神与美的享受。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省体校呈现的《不忘初心》《相遇相聚相知》《礼赞中国》《大学去当兵》等节目,将以优美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欢快的节奏、感人的画面展现学院体艺结合的教育特色。

(图为颁奖典礼暨晚会结束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2019年“优秀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标兵”颁奖典礼暨新年晚会圆满举行

1102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