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奋斗 梦非凡 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岳阳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17:24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124100358.png

微信图片_20221124100040.jpg

  红网时刻岳阳11月24日讯(记者胡峥 实习生向小雨)11月23日晚,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开幕。据悉,本届残运会将持续到26日的,由全省14个市州代表团组成的15支残疾人运动员参赛队伍,共686名运动员将在田径、游泳、羽毛球、柔道、举重、射击、乒乓球、飞镖、象棋、跆拳道等10个比赛大项,547个比赛小项内展开激烈角逐。本届残运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总人数超3000人,是我省历届残运会中人员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副省长李建中宣布开幕,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致欢迎辞,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出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致开幕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级领导汪涛、刘启峰、谢胜、黄伟雄、谢春生等参加。

  20时,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员、裁判员代表方阵步入运动场。入场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伴随着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会歌的旋律,会场上升起了湖南省残疾人运动会会旗、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会旗。

  20时30分,李建中宣布:“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体育中心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曹普华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省残运会进入岳阳时间以来,我们秉持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办会理念,精心筹备、精细打磨,确保“两个省运、一样精彩”“两次相遇、一样难忘”。绽放生命精彩,礼赞自强不息,今天在场的运动员,都是最美最可爱的人。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以省残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围绕“参一回赛、圆一个梦”,全面展示残疾人运动的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用爱“聚一团火、发一份光”,持续点燃自强自立、奋斗不止,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精神引擎;聚力“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加速释放省运会和省残运会红利,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新篇章。

  肖红林希望广大运动员发扬残奥精神、残运精神,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奋勇前进,发挥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佳绩。希望全省广大残疾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跑道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心怀梦想、勇毅前行,用奋斗创造出彩人生,以奉献回报国家和社会,共同谱写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上表演了文体展演,演出的序幕为《一起飞》,尾声为《爱无疆》,整场演出分为上篇《心有光》、中篇《花绽放》、下篇《梦非凡》,生动诠释了本届残运会“我奋斗、梦非凡”的主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奋斗 梦非凡 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岳阳开幕

2913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