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相互批评指“病灶” 凝心聚力促“整改”——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09:35 【字体: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认真开好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湘巡办〔2022〕110号)文件要求,11月18日,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戴浙兴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谭焱良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一个月前就拟定了会议方案,组织了学习研讨,通过走访、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全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干部职工、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原汁原味”反馈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庆文在会上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谭焱良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各成员紧扣巡视反馈意见,依次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始终紧扣主题,点准“穴位”,直指“病灶”,相互批评客观中肯,有辣味,达到了相互提醒、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戴浙兴认为,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符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会前准备充分,领导高度重视,全体班子能够直面问题,查摆问题全面,原因分析透彻,相互批评“无死角”,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加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他就如何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二是党委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党委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准确的情况,抓好每一项巡视整改任务,扛牢政治责任;三是纪委监督责任要落实到位,及时提醒督促党委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对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用强烈的政治自觉,对照“四个到位”,不做文字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过实过细过硬过关。

  谭焱良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和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在路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查摆、分析、解决问题永远在路上,守正创新永远在路上,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将根据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互批评指“病灶” 凝心聚力促“整改”——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913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