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励志如冰 自强不息——2022年湖南省优秀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长沙开班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17:46 【字体:

  8月10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育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长沙领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2年湖南省优秀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长沙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赛艇、皮划艇、激流、射击、柔道、摔跤、拳击、田径、举重、游泳、乒乓球、网球等十七个运动项目的优秀退役运动员将进行为期25天的职业转型培训。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罗跃龙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省体育局组织开展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大家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就业能力,成为推动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各位“体育湘军”在未来的道路上,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惧困难,不怕失败,坚持不懈、敢拼敢闯,在新的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人生留下浓墨重彩!

  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雷小峰表示,做好优秀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是提高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贯彻落实《湖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帮助运动员提高职业能力,以及就业能力,使运动员学习到职场真本领,拓宽就业道路。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了思维导图、理财、体育教学岗前培训、体育赛事活动组织与运营、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人际交往与沟通技巧等课程,同时针对近年来体育中考的改革以及发展形势,增加了体育中考校外辅导员相关培训课程;除此之外,还设置了优秀企业参观、赛事活动实践、以及公益活动“送体育下乡”乡村小学体育交流实践等。

  励志如冰,自强不息。希望退役运动员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并顺利实现再就业。

(视频来源:新湖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励志如冰 自强不息——2022年湖南省优秀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长沙开班

2758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