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中国队创造历史 王宇微获得铜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11:52 【字体:

  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A组决赛,湖南运动员王宇微所在的中国队,以6分01秒21第3个冲过终点线,获得铜牌,平了中国队在奥运会该项目的最佳表现。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就曾夺得该项目铜牌。此后,中国队该项目一度陷入低谷,自2008年至2016年连续三届无缘奥运会赛场。今年5月的奥运资格赛上,这条八人艇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

  中国队阵容是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李晶晶、郭淋淋、张德常(舵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起航阶段处理得不是很好,500米完赛排名第五,前1000米完赛仍然排名第五。后半程中国队开始发力,在1500米处冲到第三的位置,此后中国姑娘紧紧咬住第一集团,并将第三名的位置保持到了终点,最终成绩为6分01秒21。加拿大队和新西兰队获得冠亚军。

  王宇微,1991年7月16日出生,中国赛艇运动员,13岁时加入湖南赛艇队,现效力于中国女子赛艇队。

  2013年,荣获全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获得第五名。

  2014年,荣获世界赛艇锦标赛双人双桨第五名。

  2014年,荣获仁川亚运会5项比赛冠军,与队友轻松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金牌。

  2015年,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亚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中国队创造历史 王宇微获得铜牌

20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