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世界乒乓球日上演精彩“宅家乒乓”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10:34 【字体:

4月6日是第六个世界乒乓球日。今年世界乒乓球日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宅家乒乓”。国际乒联在4月6日零点开始推出了长达24小时的直播节目,并播出了精心准备的各类专题片,不仅有马龙、丁宁、刘诗雯、张怡宁、马琳、王皓、张继科、萨姆索诺夫等国际乒坛顶尖选手的经典比赛录像,还有国际乒联基金会在全球开展的系列乒乓筑梦活动情况。

在“史上最长乒乓球回合”活动当中,国际乒联共收到700余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最终有293个击球视频被剪辑到短片当中。这个长达5分46秒的视频不仅云集了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陈梦、孙颖莎等中国乒乓球队主力球员和佩尔森、波尔、奥恰洛夫、皮切福特、张禹珍、波尔卡诺娃、冯天薇等国际知名球员,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也都参与其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更是奉献了创意十足的击球视频,香蕉、扑克牌、筷子、擀面杖、锅铲、电熨斗、手纸卷、吉他、小提琴、奖杯、玩偶、自行车等各种手边的物件都摇身一变成为“乒乓球拍”,就连家中的宠物狗也叼起乒乓球拍成功击球,演绎了别具特色的“宅家乒乓”。据悉,近期国际乒联还将推出全球家庭乒乓球挑战赛活动。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设立世界乒乓球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将乒乓球爱好者聚在一起,吸引那些不常打球的人们,激发人们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最好能使新球友长期参与乒乓球运动。”(转自4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世界乒乓球日上演精彩“宅家乒乓”

1187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