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32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长沙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3:56 【字体:

  绚丽的舞步、华美的舞服、闪耀的灯光,一年一度的体育舞蹈大赛如约而至。8月11日晚,湖南省国际标准舞总会·冠军之路2022中国·长沙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邀请赛暨湖南省第32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第11届少儿舞蹈大赛(中国舞、街舞)在长沙开幕。比赛吸引各地310支队伍的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同台竞技,用激情点燃舞蹈梦想,掀起“舞蹈风暴”。

  本次赛事为期3天,设项众多,既有单人、双人项目也有集体舞项目,设拉丁舞和摩登舞两大项。赛事具有规模大、水准高的特点,旨在弘扬湖湘文化深厚底蕴,推动全省体育舞蹈事业健康蓬勃发展。由近百位专业评审组成评委会,并特邀湖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湖南省舞蹈大赛专业组金奖得主、第五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获得者陶孝发担任评审委员会评委。

  舞池旁,迎来了朝气蓬勃的体育舞蹈追梦人,大大小小的参赛选手蓄势待发!为此忙碌的评审、老师、家长也各就各位,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舞池上,参赛队员们身着靓丽的舞蹈服,踏上地板,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自信,并随着音乐节拍,施展舞技,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美,融入到一支支舞蹈中,舞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和时代风采。他们,为了这场比赛拼搏和努力,已等候训练多时。

  陶孝发表示,参赛选手迎来了一场场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在赛场上广大评委和老师、家长们看到了参赛选手们的成长和进步。赛事不仅激发了参赛选手们的舞蹈潜能,更是为广大的舞者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挖掘了优秀的舞蹈人才,营造出良好的体育舞蹈氛围,致力于将赛事打造成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IP品牌赛事,让广大舞者领略湖湘文化在新时代展现的新“颜值”,扩充的新“内存”,实现的新飞跃。

  据介绍,该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32届,是目前湖南省内集权威性、连续性、艺术性、竞技性于一体的大型青少年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赛事;同时,赛事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累计40万以上的选手登上湖南省青少年国标舞锦标赛的舞台一展风采。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湖南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主办,湖南省舞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冠军之路运营,广东省国际标准舞协会、娄底市体育舞蹈协会、郴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协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第32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长沙开幕

2758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