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巡回全省11站,帮扶同仁共进步——湖南省跆协运营管理公益培训下基层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1 19:29:01 【字体:

受新冠疫情影响,跆拳道行业遭遇“寒流”,在后疫情时期,全力帮助会员单位,特别是中小道馆、俱乐部渡过难关,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成为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2020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湖南省跆拳道协会运营管理公益下基层活动,自6月8日岳阳站以来,共走过11个市州,服务全省650余名跆拳道从业者,涵盖馆长、教练、教务老师各岗位。

怀化推广管理委员会对此次运营管理下基层活动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不仅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还统一着装,精神面貌积极,学习状态佳,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特别期待这样的培训能够到达基层,给一线的俱乐部带来更多的指导帮助。”邵阳市跆拳道协会会长肖明第一时间就向省跆协提交了申请,联合协会秘书长赵磊杰积极发动同仁参加培训,为保证培训交流的效果,为讲师们提供舒适的课堂空间,特意租用了一个冷气充足的会议室,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会议签到、考勤打卡、会场纪律、后勤服务等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会场环境并不影响我们讲课的状态,同仁们热切的表情,课堂热烈的回应,每一小结后的积极回馈,使我们感受到了跆拳湘军对学习的热情,渴望提升自我,有迫不及待要将培训所得付诸实践的干劲。”负责分享教务版块的陈琳老师在每一站的复盘总结,都提及同仁们“爱学习,重实干”,这一点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课间休息时短短几分钟,一群人围在了培训讲师的周围,提问道馆运营的难点,交流管理经验,“我知道该做些什么,但没有这样详细,也没有坚持。”来自怀化地区的李馆长对省跆协组织的本次培训非常感谢,“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加入训练的学员人数大幅度下降,导致我们自己的心态浮躁,有时候都忘记了跆拳道教育的初心!”娄底地区推广委员会秘书长梁喜文表示,“疫情的影响,对许多行业都有冲击,但更加使人们重视体育锻炼,对增强免疫力,抵抗病毒,有了更强烈的认同。跆拳道运动强身健体,有规范的礼仪教育,今年五月份以来,来我们文飞武道咨询的家长,比往年还多一些。”

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卫华寄语全省同仁,“凡遇危机,危中有机,遇到各种挑战和困难,是我们做事业过程中的一种常态,但我们跆拳道人,不服输、不怕输、输了再战。”勉励全省同仁要反省和完善自身存在的问题,重视师资能力和素质培养,秉持育人育才的教育理念,从粗放式管理模式迈向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勤练内功。

积极帮扶会员单位渡过难关是省跆协当下的使命担当和职责所在,“无私分享,共同成长”是湖南优秀道馆求索文化价值观的体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培训下基层,帮助会员道馆解决后疫情时期的困难,突破困局,平稳顺利渡过“经营寒冬”。本次运营管理公益下基层也是省跆协针对疫情后时期《帮扶会员单位各项措施》中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对于体育总局、教育部、公安部等八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和规范社会体育俱乐部发展》文件的积极回应,我们始终本着“优化服务,协同发展”的原则,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鼓励支持会员单位发展,引导会员单位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强化社会责任,提高行业自律水平,使我们的道馆、俱乐部成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建成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巡回全省11站,帮扶同仁共进步——湖南省跆协运营管理公益培训下基层

1273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