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湖南省首届网络花毽计数挑战赛成功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08:45:06 【字体:

  为发挥全民健身在抗疫战斗中的积极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推动毽球运动的普及发展,愉悦身心,增强体质,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湖南省毽球协会于4月1—6日,举行了2020湖南省“毽舞春色·战疫必胜”暨首届网络花式毽球计时计数挑战赛。 

  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战争中,省毽球协会跟党走,听指挥,不缺席、不失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举国动员,全员参与,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演变成全球性公共卫生灾难,已成为一场人类共同抗疫的全球阻击战、持久战。在这种新情况、新形势下,省毽协始终绷紧弦、不松劲,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多次向全省各级毽协和广大毽友,发出倡议,居家毽身,团结一致,共同战疫。地市毽协也积极响应,动员广大毽友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开展毽身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图为长沙毽友樊艳芝在比赛中

  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了我省毽球运动一项新赛事。省毽球协会化危为机,因势利导,创新举办本次“毽舞春色·战疫必胜”暨首届网络花毽计时计数挑战赛,这种“零成本、零风险”的网络比赛,受到了广大毽友和体育爱好者的喜爱。这次网络大赛,共有来自省直、永州、益阳、长沙、邵阳、衡阳、怀化、郴州、岳阳、张家界、常德、株洲等市州的313名选手参赛,报名参赛人数较多的地市为永州198人,益阳54人,长沙37人,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73岁,参赛者中有小学生、社区居民、乡镇娭嫉、大学教授、公务员、国业职工、个体业者等,体现出男女老幼全民齐参赛,战胜疫情增信心的热烈场面。整体比赛,成人完赛率达到100%,少儿完赛率为86.5%。
  省毽协及时总结这种互联网+的赛事模式,发现闪光点,补齐短板,不失时机增设湖南省网络花式毽球纪录,鼓励大家争创佳绩,勇攀运动技术水平高峰。去年首届全省花式毽球锦标赛过去仅半年时间,一些重点队员能力水平又有了明显提升。这次比赛有一批好成绩产生,长沙市选手樊艳芝绷踢124次,永州市选手赵云娥磕踢122次,张家界市桑植县选手朱丹云盘踢112次等,都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创造了湖南省网络花式毽球首批纪录。更可喜的是通过比赛发现了一批年轻有希望的新人。永州市蓝山县的李丽玲,长沙市望城区的徐春荣,怀化市鹤城区的王铁果等,都是第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自古英雄出少年,毽球要从娃娃抓起。这次报名参赛的少儿选手达到230人,超过报名总数的70%,进一步上扬了去年底全省毽球冬令营的良好发展势头。永州市冷水滩区杨家桥小学、益阳市南县南州五小集团,为参赛专门制定方案,在三至六年级,成班级建制过关,分别选拔出180名和50名小学生参赛。长沙市望城区12岁的毽球少年岳思宇,绷踢108次/分钟,永州市冷水滩区杨家桥小学的沃珂然、罗钰婷等小学生选手,都表现出较高的天赋,让人们看到湖南毽球运动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图为岳阳市湘阴县73岁的老娭毑李再珍顺利完赛

  更让我们高兴的是,许多以前不了解毽球的居民百姓,纷纷咨询,踊跃报名参赛,“夫妻档”、“姐妹组”和“妯娌对”等纷纷登场,其中,岳阳市湘阴县73岁的李再珍老娭毑踢了40次,顺利完赛,展现了传统体育项目在民间的深厚底蕴,对推动毽球运动在我省的深入普及和广泛开展起到了有益作用。大家边练边比,相互切磋,提升水平,跃跃欲试,在网络视频大赛中展示了风采。
  省毽球协会,将认真总结这次网络比赛的经验,决定今后将这项赛事列为每年春季举办的“锦绣潇湘·毽舞春色”的传统品牌赛事,不断改进完善赛制,增设社会提高组、社会普及组和少儿组,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让大家都有机会表现,不断扩大我省毽球运动人口,尽快改变目前小众项目、冷门项目的现实,迎接大发展、大繁荣的崭新局面。
  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沈源生(国家级),副裁判长李浩(国家一级),裁判员吴翼(国家二级)、谢佳颖(国家二级),牺牲节假日,克服自身工作忙,从宣传发动、毽友微信群规范管理,到报名比赛、填发选手电子获奖证书和电子完赛证书、审核申报网络花毽纪录各个环节,全程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不计报酬,任劳任怨,几百个参赛视频,每一个都要核实到秒,掉毽次数、作废次数都进行了十分严格的核对,并与每名参赛者进行了沟通确认。赵云娥作为技术示范,董继长作为网络赛事模式指导,都为赛事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最后,经过6天的居家测试,各项奖项也花落其主。
  一等奖:樊艳芝(124次,长沙市岳麓区)、赵云娥(122次,永州市冷水滩区)、唐小红(121次,永州市冷水滩区)。
  二等奖:李丽玲(118次,永州市蓝山县)、吴顺银(114次,怀化市鹤城区)、曾艳平(114次,邵阳市双清区)、徐春荣(113次,长沙市望城区)、朱丹云(112次,张家界市桑植县)。
  三等奖:、朱爱平(108次,长沙市岳麓区)、王铁果(108次,怀化市鹤城区)、邓丽娟(108次,永州市蓝山县)、岳思宇(108次,长沙市望城区)、蒋桂平(107次,永州市蓝山县)、钦 伟(107次,长沙市望城区)、伍晓天(106次,长沙市天心区)、李艾琴(106次,永州市蓝山县)。
  优胜奖:范志祥(106次,永州市蓝山县)、孙永培(105次,长沙市岳麓区)、谷立斌(105次,郴州市北湖区)、曾海燕(104次,长沙市岳麓区)、刘美香(104次,永州市蓝山县)、封冬红(104次,永州市蓝山县)、沃珂然(103次,永州市冷水滩区)、唐件秀(101次,永州市冷水滩区)、李春艳(100次,邵阳市双清区)、孙永红(100次,长沙市岳麓区)、赵建雄(99次,邵阳市双清区)、李小英(98次,长沙市开福区)、罗钰婷(98次,永州市冷水滩区)、王慧慧(96次,长沙市雨花区)、高述军(96次,长沙市岳麓区)、扬于衡(96次,衡阳市珠晖区)。 

  永州市冷水滩区杨家桥小学、益阳市南县南州五小教育集团,被组委会授予赛事活动组织奖。
  本次赛事活动由湖南省毽球协会主办,长沙里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协办单位有衡阳市毽球运动协会、邵阳市毽球协会、益阳市毽球运动协会、永州市毽球协会、长沙市毽球运动协会(筹)、湘潭市毽球协会(筹)、郴州市毽球协会(筹)、江苏太仓新塘毽绳厂、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大维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有湖南升美合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山沟沟贸易有限公司、衡阳古建筑工程公司、湖南泽伦律师事务所、湖南省第六建筑公司建设医院、长沙球道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斯沃德化工有限公司、岳阳兴福物质有限公司、湖南胡锦记食品管理有限公司、广东中山凌空毽球用品有限公司。
  新湖南体育频道、湖南省体育局官网、红网体育、省毽协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全面宣传报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湖南省首届网络花毽计数挑战赛成功举行

1187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