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体育战“疫”|省篮协:全力参与防疫阻击战 展现湖南“篮人”担当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2:21:04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进行至关键阶段之际,湖南省篮球协会于昨天(2月5日)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篮协、俱乐部按照中国篮协和湖南省体育局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当地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湖南“篮人”的担当。

“往年在春节之后,省篮协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都会如火如荼地开始筹备起来。现在没有办法,我们关停了整个二、三月份群众篮球活动的准备工作。”今天,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认识上引起重视

疫情发生后,全国组成阻击疫情统一战线,各单位、组织和协会纷纷投入到全民抗疫工作中来。杨再辉表示,尽管湖南抗疫响应迅速,效果明显,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当前形势仍然严峻,省篮协务必要从认识上引起足够重视。相关单位和个人不得盲目自信,在特殊时期违反规定开展聚集性培训、比赛及相关活动。

暂停或推迟篮球赛事活动

根据通知,湖南省篮协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国篮协、湖南省体育局要求,针对疫情发展态势和赛事活动实际情况,取消或延期举办各类篮球赛事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健身场所进行体育锻炼。停办、缓办人员聚集流动的培训活动,鼓励采取视频教学、网络授课等形式开展教学训练;各类篮球培训机构要在疫情解除后,方可开展培训活动。

“我们的大型篮球赛通常在四月份之后举行,目前受到影响较大的是群众篮球活动。具体的赛事计划,还是都要看疫情的发展、控制情况,省篮协将科学决策,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杨再辉说。

职业队、中学队暂停训练归队时间待定

各职业篮球俱乐部、高水平运动队、中学篮球队要严格按照要求,根据具体情况谨慎决定是否开展训练,何时恢复训练。如必须要组织训练,务必实行严格封闭管理,做好人员防控措施。按此要求,湖南勇胜男篮仍处于休假状态,俱乐部将按省篮协文件要求,视情况决定收队日期。

俱乐部做好人员、场馆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各相关企业、篮球俱乐部的正常运营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省篮协理解大家的难处,但正值阻击疫情关键时刻,同为湖南篮球人,我们要共同渡过难关。”杨再辉向记者表示,省篮协已及时向协会成员单位发出通知文件,告知各民间篮球俱乐部守好阵地,各室内篮球场馆做好封闭消毒工作,择日重新开馆。

复工俱乐部做好人员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加强排查监控,实时掌握所属人员的身体状况、所在位置、差旅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当地疾控部门。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筛检、佩戴口罩等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尽量不外出,更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提高疫情防控信心。取消或延期举办各类会议、聚会、聚餐等活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体育战“疫”|省篮协:全力参与防疫阻击战 展现湖南“篮人”担当

1118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