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武术发展报告》发行 系我省首部武术文献性研究成果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16:01:57 【字体:

近日,以湖南武术发展为研究对象的《湖南武术发展报告》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我省首部针对湖南武术的文献性课题理论研究成果。

该书以湖南武术、健康湖南、传统文化为基本命题,分“湖南武术的发展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湖南武术”“武术之乡”“湖南少数民族武术”“湖南主要武术门派及其发展脉络”“武术市场化带来的新课题”“对湖南武术发展的建议”“专家论武”等8个章节,对湖南武术的历史近况以及未来发展做了叙述与分析,并附录《加快我省武术文化传承发展的建议》一文,内容详实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我省武术发展具有文献价值以及现实指导意义。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湖南武术发展报告》序言中表示:该书“以调研为基础形成的课题成果,梳理了湖南武术的发展历程、湖南主要武术门派及发展脉络等,依据湖南武术的现状,对湖南武术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武术发展报告》发行 系我省首部武术文献性研究成果

1197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