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击败东道主!“湘妹子”贾一凡获2022第三冠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16:14:56 【字体:

贾一凡(右)和陈清晨(左)赛后展示冠军奖杯奖牌。图/新华网

  北京时间6月12日,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决赛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进行,国羽第一女双贾一凡、陈清晨组合以21比18和21比12战胜东道主组合拉哈尤/拉马丹蒂夺冠。这是两人2022赛季获得的第三个冠军,此前她们拿下了德国公开赛和亚锦赛冠军。

贾一凡(左)在比赛中击球。图/新华网

  本次印尼羽毛球大师赛,贾一凡、陈清晨先在6月11日的半决赛中以2比0击败韩国组合郑娜英/金慧贞,随后决赛也发挥出色,轻松夺冠,一扫此前泰国公开赛发挥不佳的阴霾。两人的决赛对手拉哈尤/拉马丹蒂是印尼羽毛球新搭档的女双组合,此前24岁的拉哈尤搭档为老将波莉,两人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决赛中力压凡晨组合夺冠,为印尼获得了第一枚羽球女双奥运金牌。

印尼大师赛冠军是贾一凡(前)和陈清晨(后)两人在2022赛季获得的第三个冠军。图/新华网

  赛后贾一凡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永远都不要停止努力向前的脚步。根据比赛安排,接下来国羽将“背靠背”在同一个场馆参加本周的印尼公开赛,该赛事属于世界羽联最高级别的超级1000系列,贾一凡、陈清晨组合将作为女双头号种子选手出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击败东道主!“湘妹子”贾一凡获2022第三冠

2626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