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浩沙一队成功摘得2020年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桂冠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11:01:37 【字体:

(图为湖南浩沙一队获得2020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冠军。摄影:温徐旺)

经过为期6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于12月5日在山西闻喜落幕。最终,湖南浩沙一队凭借全面稳定的发挥成功摘得桂冠。

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由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内女子水球运动的最高水平赛事。此次女子水球锦标赛,也是闻喜县继承办2019年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后,又一次承办“国字号”赛事。

自11月29日开赛以来,来自湖南、天津、上海、福建、广西、山西等10支代表队的180余名运动员,在激烈争夺中展示了这项运动的魅力。据了解,与一个月前的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相同,此次锦标赛国家队运动员代表各地方队参赛,同时赛事要求国家队运动员每一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至少要达到70%。这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缺少实战机会的国家队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在今年11月7日结束的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中,湖南浩沙队在决赛中以8比7战胜上海队夺得冠军。本次比赛中,我省女子水球运动员熊敦瀚、彭林、翟颖、邓泽文和黄嘉钰均为国家队队员,我省派出了一队和二队两支队伍参赛:一队由省队主力队员组成,二队则由二线队伍组成。

(图为湖南浩沙一队与上海浩沙队在比赛中。摄影:温徐旺)

在5日的比赛中,湖南浩沙一队以12:8再次战胜上海浩沙队获得冠军,上海浩沙队获得第二名,天津浩沙队获得第三名。

与此同时,湖南浩沙一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福建一队陈佳庆、湖南一队彭林、陕西队张乐怡、广西队谢玉婷、上海队王欢、天津队张佳琪、山西队王昕、成都体育学院张杰、福建二队严欣彤和湖南二队周尚10位运动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蔡树力、闫俊辰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湖南浩沙一队熊敦瀚获最有价值球员;上海浩沙队沈轶能获最佳守门员;天津浩沙队毕雅楠获最佳射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浩沙一队成功摘得2020年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桂冠

1397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