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6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 谌利军延续统治包揽3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4-25 11:50:00 【字体:

4月16日,湖南中联重科选手谌利君在挺举比赛中庆祝试举成功。 新华社发

  4月16日,2016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江山开赛。在首日进行的62公斤比赛中,来自湖南的谌利军虽然放弃了挺举的第三次试举但仍以抓举151公斤,挺举177公斤,总成绩328公斤包揽三项冠军,毫无悬念地成为该级别里约奥运会的头号人选。
  最近一个奥运周期,谌利军状态火热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输给金恩国遗憾获得总成绩亚军之后,谌利军潜心训练、卧薪尝胆,在2015年举重世锦赛上,他以抓举150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33公斤摘得桂冠,并一举打破了抓举、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当日,在抓举比赛中,谌利军凭借第三把151公斤的成绩,轻松夺冠。在挺举比赛中,福建队张杰给谌利军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只可惜在第一把175公斤成功举起之后,连续两次冲击180公斤未果,最终谌利军凭借第二把177公斤的成绩再次夺得挺举冠军,从而以328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张杰和罗玉全分列二、三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 谌利军延续统治包揽3金

1008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