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展湖南老年风采 “湘窖”杯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收官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08:02:26 【字体:

  12月16日下午,“湘窖”杯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闭幕式在长沙九所宾馆会议中心举行。省体育局、省老龄委、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年体协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共21个代表团的代表参加会议。

  闭幕式由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主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李舜作本届运动会总结。大会对本届运动会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优秀组织奖”、“最佳赛区”的单位或赛区进行了表彰。

  会上,本届运动会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锦屏表示,运动会积极响应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展示了我省老年体育活动丰硕成果,生动反映了我省群众体育工作的新气象,是历届项目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湖南老年风采,是我省老年体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李舜介绍,本届运动会是我省大规模的综合性老年人运动会,全省共有21个代表团、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在各级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精心策划、细致安排下,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各项比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运动会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远景目标的生动实践,是湖南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大“阅兵”,也是全省老年人参与体育运动的“大集结”。

  本届运动会设门球、气排球、柔力球、乒乓球、飞镖、钓鱼、桥牌、地掷球、象棋、围棋、健身球操、太极拳(剑)、广场舞13个竞赛项目,分别在长沙、娄底、株洲、岳阳、益阳、邵阳、郴州、衡阳8个市举行。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从去年10月29日开幕,至今年6月结束,历时8个月。多场赛事的接连开展,为我省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营造了良好氛围,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提升老年体育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展湖南老年风采 “湘窖”杯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收官

2131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