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直单位三大球联赛首次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 比赛7月至10月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17:00:36 【字体:

  7月8日上午,“长房杯”2021年第十五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湖南省直机关气排球赛、湖南省直单位足球比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房·红星欧丽洛雅家居博览中心举行,这也是省直三大球联赛历史上首次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长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国,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省足球协会党支部书记谭鸥、湖南翼腾体育集团总裁刘永红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直工会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副主席艾超越主持。

  据悉,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省直机关气排球赛、省直单位足球比赛是在省直单位中开展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竞赛水平最高的三大球联赛,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分别于2006年、2010年、2015年联合发起举办。经过近些年发展,三大球联赛从最初十几只支队伍参赛,至2020年,篮球参赛队伍达101支,气排球参赛队伍达58支,足球参赛队伍达48支,总参赛运动员近5000人。不仅丰富了省直单位业余生活,也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增强了单位凝聚力,引领了全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同时还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加强了各部门各单位的沟通和协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汇聚力量,共同携手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省直单位篮球赛计划9月底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幕式,赛程1个月左右。将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澧水公司、省委党校、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市第六中学、省人民体育场综合球馆、省委大院篮球场、78号篮球馆等10个单位的体育场馆进行,预计有近百支队伍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省直机关气排球赛则是分两个阶段进行,9月下旬率先进行的是企事业组比赛,而机关组比赛则在企事业组比赛结束后进行,开赛时间安排在10月下旬。比赛地点也较为集中,主要在省人民体育场综合球馆、省体育局院内气排球馆、湖南财经学院气排球馆等场馆。比赛预计将有70多支队伍1500多名运动员参赛。

  省直单位足球比赛定于7月17日在省人民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及揭幕战,其余比赛将在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完成,本届比赛预计48个单位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历时3个月,这将是我省有史以来跨度时间最长、比赛规模最大的职工业余足球联赛。

  李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长房集团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通过支持体育赛事发展,为“健康湖南”助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添砖加瓦。

  杨再辉在会上介绍了今年省直单位篮球赛、气排球赛和足球赛的特点。一是赛事举办更规范。2021年的三大球联赛总结往年赛事举办的经验,不断改进,合理设置参赛方式、比赛规则,既充分调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又维护了公平、公开、公正的体育精神;二是比赛将更加精彩。本届比赛将通过组委会和社会各界评选出100余个奖项,并在年底召开盛大的颁奖典礼。今年,将向全省广大“三大球”爱好者呈现更精彩、更高水平、更具观赏性的比赛;三是更重视赛事安全。今年省直三大球联赛开始报名以来,各单位参赛积极性很高,报名踊跃,但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对规模进行了一定的控制。赛事安全管理方面,今年我们对比赛场地设施、队员身体条件、现场救护措施等方面均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并制定和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消防等应急演练,每场比赛都要进行风险评估,不达到条件不开赛,确保所有比赛安全顺利。

  在发布会最后,举行了简短的纪念球服赠送仪式。省篮球协会秘书长费勃、省排球协会秘书长李妍、省足球协会秘书长易文迪分别代表省篮协、省排协、省足协向总冠名单位长房集团赠送本届三大比赛纪念球服,长房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田丰,长房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昊敏,运动员代表杨帆接受纪念球服赠送。

  此外,今年的三大球联赛还得到了湖南湘窖酒业、三恒体育、乐鞠体育、我奥篮球、佳得乐、恒佳体育、五粮特曲、沃康山泉能力项目咨询有限公司、茵浪体育、酷锐体育、湖南嘉佰利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直单位三大球联赛首次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 比赛7月至10月举行

1987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