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特殊教育云动会网络投票即将开启,请用爱心为孩子加油!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16:55:36 【字体:

  “健康湖南,一个都不能少”“奔跑吧·少年,一个也不能少”湖南省体育云动会特殊教育学校云动会是2021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吸引了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郴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岳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汨罗市特殊教育学校、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麻阳苗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芷江侗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江华瑶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双峰县特殊教育学校、南县特殊教育学校、华容县特殊教育学校、新化县特殊教育学校、临澧县杨岗特殊教育学校、攸县特殊教育学校、石门县特殊教育学校、临武县特殊教育学校、湘潭县特殊教育学校、祁东县特殊教育学校、隆回县特殊教育学校、泸溪县特殊教育学校二十三所特教学校六百多名孩子们踊跃报名参赛,他们在视障学生跳盲绳、听障学生踢毽子和智障学生拍球三个定制项目中一展身手。

  7月1日~15日特教云动会网络投票开启

  让我们用爱心为努力的孩子们加油!

  用体育正能量的阳关照亮特教孩子需要关怀的世界!

  特教孩子们的成绩离不开那些有大爱的特教老师和学校,此次郴州市特教学校和汨罗时特教学校也是参送选手最多学校之一。

郴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全景

  郴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是由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教育局主管十五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学校2015年招生;拥有较完备的教学、生活和康复训练设施设备,在校学生459名。

  从参赛孩子们愉快又自信的面容中可以感受到学校在始终致力于“为每一位孩子的幸福人生提供最合适的教育”的优异成果。

郴州特教学校阳光大课间场景

郴州特教学校校运会场景

  作为六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特殊教育信息化年度领军学校、湖南省教育学会特殊育系统年度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教育学会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的集体,将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兴趣爱好,结合社会需求,开设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厨艺、陶艺、书法等启智课程、手工串珠、烘焙、饮品、平面设计等职业技术课程,“文化引领,技能见长”让学校2018和2019年两届职高毕业生实现了100%就业。

郴州特教学校合唱活动场景

郴州特教学校义卖捐赠场景

郴州特教学校培智孩子啦啦操场景

  汨罗市特殊教育学校是1997年汨罗市人民政府创办。学校共计211名学生,35名教职员工,是一所融聋哑教育、培智教育、学前康复、文化教育、自理能力和职业教育一体的全日制九年寄宿制特殊教育学校。

  “荀俊维拍球速度虽不快,但平时拍球耐力惊人,能持续不断拍2个小时,甚至时间更长。”从给启智拍球项目小学一二年级组荀俊维同学短短几句平实参赛介绍中可以感受老师为孩子尽量争取成绩的大爱用心。

  如此用心的老师必然会让学校的孩子受到更多的关爱。

学校创办篮球社开展日常训练

缝纫课学习

象棋训练

感统训练

  “奉献特别爱心,办好特殊教育”的办学理念在汨罗市特教每个老师和学生身上都能切身感受,学校优秀教师鳞次栉比,更是湖南省唯一获得“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殊荣的县市级特校。

  湖南特教孩子们正用体育正能量的方式为我们大家展现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比赛网络投票将在7月1日~15日开启。我们呼吁全社会能为特殊孩子们自强不息、永不放弃、勇敢坚强的体育行为分享、投票加油!让更多人关注、关心、关爱特教孩子、特教事业,健康湖南,一个都不能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特殊教育云动会网络投票即将开启,请用爱心为孩子加油!

1978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