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魅力夕阳红 “湘窖”杯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在长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11:09:50 【字体:

  为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湖南省全民健身条例》,推动我省老年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10月29日上午,“湘窖杯”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以下简称“老运会”)在长沙市蓉园宾馆正式启动。会议由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本次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常务副主任苏健全主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本次运动会顾问沈瑞庭宣布开幕。 

(图为代表队入场。)

(图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本次运动会顾问沈瑞庭宣布开幕

(图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本次运动会顾问高锦屏致开幕词。

  本届老运会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冠名。赛事将分别在我省长沙、株洲、衡阳、邵阳、岳阳、益阳、郴州和娄底8个市州举行。
  会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本次运动会顾问高锦屏致开幕词。她表示,老年人体育事业是老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愉悦老年人的身心、增强老年人体质具有重要作用。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我省老年体育工作与时俱进、蓬勃发展,已成为湖南全民健身中的一支主力军,为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图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本次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常务副主任苏健全主持开幕式。

(图为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赵宝泉致欢迎词。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赵宝泉表示,本届老运会是顺应新时代下老年体育工作的要求,创新老年体育工作的形式、丰富老年体育工作内容,将竞技体育融入到老年体育活动之中,为老年人科学健身提供指导与帮助,从而更好的带动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的魅力与活力,展现我省老年人建设体育强省、追求健康快乐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届老运会是我省大规模的综合性老年人运动会,将秉承“团结、友谊、康乐、文明、节俭”宗旨,坚持“安全第一、风格第一、友谊第一、健康第一”的老年体育比赛原则,共设门球、气排球、柔力球、乒乓球、飞镖、钓鱼、桥牌、地掷球、象棋、健身球操、太极拳(剑)、广场舞13竞赛项目。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开幕式现场。)

  赛事原定于今年4月至11月进行,受疫情影响,赛事活动全部暂停。随着疫情好转,经赛事组委会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赛事活动将有序进行。其中,门球、气排球、柔力球、乒乓球、地掷球、健身球操、太极拳(剑)、广场舞8个项目将推迟至2021年上半年举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魅力夕阳红 “湘窖”杯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在长启动

1394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