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株洲开幕 15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角逐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20:10:00 【字体:

  11月3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在株洲市天元中学开幕,共有来自全省15支代表队296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株洲市人民政府承办,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政府协办,株洲市武术协会、株洲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执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石慧彬,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幼,株洲市天元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巍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经过全省各县市区的海选赛和各市州的选拔赛,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机关,共选拔了15支代表队296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总决赛。总决赛设规定项目、传统项目、集体项目等3个大项;其中,规定项目有太极拳、太极剑项目,传统项目有太极拳、太极器械项目,比赛为期2天。规定项目比赛中,各单项按男女、年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

  经过激烈角逐,其中,集体项目常德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岳阳市的姜婷获得和式太极拳女子组一等奖,株洲市郭世晖获得吴式太极拳传统套路男子组冠军。同时,按照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业余等级(段位)评定办法给予获得名次的参赛选手授予段位(传统项目不参与授段),颁发证书。
  据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组委会秘书处介绍,举办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推进“健康湖南”和体育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具有良好的太极拳运动群众基础,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举办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为全省广大太极拳运动爱好者、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特别是太极拳运动的深入广泛开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运动保还为本届赛事活动提供了保险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株洲开幕 15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角逐

1009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