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做自己的拳王!“星戈铁拳”首届拳民联赛开战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20:27:54 【字体:

  日前,“星戈铁拳”首届拳民联赛在长沙县星戈搏击俱乐部举行。比赛吸引了星沙数位拳击爱好者参加,比赛中,每一个漂亮的躲闪、防守反击、KO、诱骗、挑衅等都触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拳击魅力在于技巧的对决、力量的博弈,以及战术切换和擂台独有的节奏感。学习拳击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有很多益处,能够锻炼青少年的勇气和意志,提高判断力和专注力。近年来,在湖南省拳击协会的努力下,拳击运动在湖南各地获得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关注和参与,拳击赛事也出现在大众视野。

   本次比赛设38kg、45kg、50kg、60kg和65kg五个竞赛组别。比赛规划为单败淘汰赛,采用自由搏击规则进行个人对抗赛,共有10对选手参赛。

  “举办本次赛事,目的就是给热爱拳击的朋友展示自我、切磋战力、共同进步的舞台。同时,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为湖南培养更多对拳击感兴趣的青少年,让他们远离电子游戏,增强‘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参与拳击运动,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体育锻炼意义重大。”星戈铁拳创始人周星介绍。

  据了解,在即将开始的东京奥运会中,拳击将是正式比赛项目。拳击(Boxing)是一项古老的运动和体育比赛,也是古代和现代奥运会的项目,代表了人类体育竞技的精神。拳击比赛,根据业余和职业分为业余拳击赛(Amateur Boxing)和职业拳击赛(Professional Boxing)。其中,奥运会拳击比赛和世界拳击锦标赛属于业余拳击赛,而职业拳击比赛的冠军“拳王”对于运动员来说更有吸引力,它更代表对一个量级的统治。
  自2003年我国取得世锦赛奖牌突破以来,中国拳击发展迅速,2008年,我国拳击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负众望,一举夺得了2金1银1铜和两个第五名的骄人战绩,奥运会拳击单项排名第一,震惊了世界拳坛。

  我国拳击名将邹市明在业余拳击比赛中成绩比较突出,3次参加奥运会获得2金1铜,并还获得过3次世锦赛冠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做自己的拳王!“星戈铁拳”首届拳民联赛开战

1998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