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活动10月24日株洲动起来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6:09:50 【字体:

  2020年10月12日,“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在会上作了致辞,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骊华对活动做了介绍。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项大众关注度高、参与门槛低的群众体育活动。其主旨是通过活动,吸引更多群众投身到全民健身中来,并在体育锻炼中焕发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致辞

(图为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骊华对活动做介绍

  2020年“挑战日”活动将于10月至11月底在湖南省全部14个市、州举行。根据国家对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今年的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利用“数字体育”,依托自主小程序“全民健身e起来”,活动在项目设置、组织方式上进行了“3+3+3”的创新。即:
  三类赛事——个人挑战,包括挑战颠球王、挑战投篮王、挑战垫球王(气排球)、挑战乒乓推挡王、挑战羽球网前王、挑战轮滑王、挑战滑板王、挑战下劈王(跆拳道)、挑战拉丁王、挑战赶陀螺王等10个项目;团队挑战,包括广播体操挑战赛(第九套)、广场舞挑战赛、太极拳挑战赛、柔力球挑战赛、啦啦宝贝挑战赛等5个项目;健身达人亮绝活儿,体育爱好者可不受项目、规则所限,尽情展示自己独特的、与众不同的运动绝活儿。
  三级联动——县(市、区)线上海选赛;市、州分站赛选拔精英选手;各项目胜出者代表城市参加全省总决赛。三级联动使活动既可下沉到乡(镇)、也可辐射至市(州)、更能延伸到全省。
  三组直通车——各市、州团队挑战项目第一名直通全省总排名;群众自主在线上参与个人挑战活动,各项目获点赞量第一名选手组成“线上代表队”直通全省总决赛,与“市州代表队”同场竞技;健身达人在线上展示绝活儿,所获得的“人气值”直通全网总排名。 

(图为会议现场)

  今年的“挑战日”在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等新型科技手段基础上,延续了分站赛+总决赛的赛程。首场分站赛将于10月24日在株洲市举行。经相关市、州申办,组委会评议,决定于11月29日在阳市举行全省总决赛。届时,14个市、州代表团及1支“线上代表队”伍将齐聚衡阳市,同场竞技,一决高下。组委会将根据各项活动的成绩进行全省总排名,并对各单项“挑战王”现场奖励。
  通气会上,各城市代表对即将开始的“挑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省内外多家权威媒体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关注,组委会人员就媒体关心的热门问题进行了解答。

全民健身公众号

全民健身e起来小程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活动10月24日株洲动起来

13848926